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教委透露:今年上半年市教委将重点治理线上培训机构
来源:     2019-1-15 14:17:00
 

近日,有消息称,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的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教培机构黑白名单、在线教育编制管理和规范等议题,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据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透露,除线下培训机构外,今年上半年市教委将重点“治理”线上培训机构。目前北京市已经启动对线上培训机构的登记和摸底工作,将建立台账并作出初步规范。

冯洪荣还表示,基本会按照线下要求同步规范线上培训机构,但还会再次基础之上,编制一些新要求和新规范。

此外,据透露,北京市级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家长可随时查询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了解培训机构的信用等级、开设课程等情况。线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摸排也将在上半年完成,教育部门还将出台更有针对性的规范。

值得注意的是,据某媒体报道,市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同样聚焦在教培行业整顿。其中,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总园长朱敏提议,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过程中教委需要具备执法权,“比如有些机构属于有证无照的机构,从管理的角度上应该属于工商来管,教委无法直接进行执法。”

市政协委员、密云区教委副主任就刘彦红认为需出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监管细则,“作为教育行政部门,虽然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案)》的相关规定有对培训机构监管的权力,但怎么监管却缺乏详细的细则,比如罚没机构收入或所得并没有相关细则明确具体罚没的额度,区教委在做这件事情时十分为难。”

市政协委员、北京第166中学校长王蕾建议:“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产生一部分原因来自家长的焦虑情绪,学校就需要通过家长学校来让家长了解教育,了解学生所需。比如为了让家长能够正确认识学生、了解教育,我们学校对家长进行培训,会指导家长学生什么样的学段中怎么能够陪伴和教育孩子,同时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为家长提供多种资源和指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