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严管培训机构,机构的补课费反而涨价了,这是为何?
来源:     2019-1-3 13:21:00
 

教育部一直重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但是私人、不规范的培训被严格取缔。培训机构,必须有正规的手续,老师必须有教师资格证,对管理与经营过程都进行严格把控。在严管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培训费用没有下降,反而涨价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何严管教育机构?

教育培训机构的出现,其实是应市场之需,因为家长和学生有这样的需求,才出现的。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都想让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绩。父母的知识面可能无法帮助孩子的学习;父母没有时间照料孩子的课余时间或者学习;为了帮助落后的孩子提高成绩;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等等原因。教育机构的出现,解决了很多问题。

但培训机构乱象比较多。老师水平不一,很多教师没有合格证,知识与心理素质不达标;培训机构费用不合理;一些机构甚至出现虐待学生的行为。所以严管、严查、监督都是非常必要的。

机构为什么涨价?

第一,教师来源要求严格,教师高素质高能力,需要更高的工资支付教师费用。之前的教师,来源简单,甚至普通的高三学生,也可以做培训机构老师。现在,需要高素质高能力的教师,使原本就稀缺的教师资源价格更加昂贵。

第二,正规的培训场所,需要租赁宽敞、干净、安全的场地,购买桌椅、教具、书本等用品,甚至需要专门车接送学生,这些都是一笔高成本。之前,可能在普通的小区楼房,就可以开展培训。如果必须有安全正规的场地,里面设施器具都要齐全和安全。很多小学生的培训,还需要专门车接送。

第三,现在,越来越注重知识付费,教师的工资在涨,自然,培训机构的工资也在涨。再加上,机构自身的管理费用与宣传费用,都需要支付。可以看到,现在教育机构的广告宣传,力度不减,反而广告质量更高,发布平台更高,整体宣传费用上涨。现在社会也更加注重知识付费,培训费用高昂也是不可避免的现象。随着教育部更加严格成熟的规范与监管,教育培训机构会越来越正规成熟,价格上涨比不可免。各位家长和学生可以以更加可高理性的角度看待这一问题,做出自己的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