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起教育科技:打通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发挥枢纽性作用
来源:     2018-8-17 15:28:00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由粗放走向集约,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已逐渐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

为了应对此次新旧动能转换产生的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工信部印发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顶层战略指导,教育部办公厅也于今年3月公布了首次审批通过的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超612个新工科专业。

从这一系列举动中可以看出,在产研上,国家发力人工智能已势如破竹,并形成一条上游高校输送科研理念及高新技术人才,下游新经济产业承接落地的融合产业链。而在这条产业链中,以一起教育科技为代表的智能教育企业,则以庞大的学校用户基础与雄厚的科研技术实力,起到了承接上下游的枢纽性作用。

个性化智能教学 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相较传统工科,新经济产业需要的是实践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因此,在目前的学校教育中,除了基本的知识训练外,更需要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实践运用能力。

采取B端进校模式的一起教育科技,在其针对学校教育的智能教育平台一起作业中,就以塑造学生跨学科思维、培养其综合能力为目标,并通过人工智能中深度学习的算法,为学生找到一条知识和思维能力同步提升的个性化学习路径。

以英语学习为例,根据往期学习数据,系统会智能诊断出学生的高频错题,而通过将这些易错点定位到整个知识体系中,就可以找到学生在某一个知识点上的局限性,并据此找到学生的能力结构缺陷,为其定向推送涵盖错题训练与思维能力培养的双重内容。

例如,在检测到学生对于英语中过去完成时态的知识点掌握不佳后,系统不仅会为学生提供一系列针对完成时态的错题练习,还会将知识点训练、语音练习、英语语言运用的学习过程融入到丰富多彩的绘本漫画与英文电影配音中,以让学生能够在与生活场景密切联系的素质教育内容中提升知识应用能力,并通过轻松愉快的练习方式启发学生的创造思维。

智能+教育深度融合 优化传统教学方式

在为智能产业链上游输送了实践与创新力兼具的复合型人才后,一起教育科技在技术落地的产业下游则聚焦在教师减负与教学效率提升上。

一起教育科技的人工智能团队认为,智能技术不是悬于高空的概念,核心是要将技术真正落地到产研中,发挥智能教育的独特优势,以为老师的教学活动带来实际的效果。

天津的南开中学数学科目组,自2015年7月开始尝试使用一起作业,在两年时间里,南开通过一起作业采集到每一位学生丰富的学习数据,为学生建立起动态成长档案,并提供个性化学情分析和评价报告,为教师调整教学内容与进度提供依据。

“从刚开始引进智能题库,丰富学生课后练习的内容;到后来使用智能扫描仪收集学生课堂测试的数据,了解每一位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再后来通过在线作业动态记录学生的学习成绩,为每个学生定制学习档案,进行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一起作业确实做到了为老师减负增效,为学生提高效率,真正实现了轻松教、快乐学。”南开中学的林秋莎老师在使用了一起作业平台后这样表示。

人工智能在教研与产业上的大热,反应出国家在提升自身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上对高新技术人才与产业的需求。在未来,相信以一起教育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企业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稳固自身产研枢纽的定位,不断蓄力智能技术研发和传统教育模式变革,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