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攀枝花举行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平台应用操作培训
来源:     2018-8-17 9:50:00
 

四川新闻网攀枝花8月17日讯(高泽勇)为推动学校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有效的安全教育体系和管理机制,引导学校、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技能水平和防范意识,8月14日,由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培训在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学校的分管领导、安全科(股)负责人和信息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黄辉翔老师详细阐述了校园安全教育实验区的由来和主要内容,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难点,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如何使用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进行了培训。下一步,各县(区)和学校将开展县级、校级、学生和家长的培训。

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的推广和运用将有效解决安全教育资源不足、专业化程度不高的问题,充分发挥安全教育资源库的专业优势,对学生进行专业性强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指导;将有效解决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学校与家庭有机结合的问题,加强安全教育的校内外拓展,延伸安全教育阵地,拓宽安全教育的范围;将有效完善线上线下安全活动,完善应急疏散演练机制,整合安全教育课程体系、技能训练体系、测评体系和安全活动体系为一体,促进学校安全教育的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化和常态化。将有利于建立学校安全教育的评价和反馈机制,定期分析安全教学及测评考核数据,开展“互联网+”形势下的安全教育研究,对学生、学校安全教育状况进行评估,实现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的双轮驱动和同频共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