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速课网——信息化时代的移动教学利器
来源:     2018-7-27 17:55:00
 

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学术教育相融合,推动了移动课堂的开展。速课网是教师展开教学及管理学生的一个线上平台,其主要功能包括实时课堂互动、远程课堂互动、学生学习情况实时统计反馈、在线自主学习、在线作业和智能批改、智能考试、教师实时监控等。

1532674815294842.png

一、教学过程辅助,强化课堂运用

1. 随时随地向学生推送教学活动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与方式变的多种多样,学生学习主体不再固定在学校、课堂两点一线之间。移动教学成为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速课网结合互联网技术与学术教育而产生的移动课堂,无需安装维护App,通过手机微信一分钟即可开设专属自己的速课堂,开展信息化教学,与线下教学同步管控教学进度。

速课网助力课前、课中、课后等多种教学环节,实现一对一实时推送教学课件、资源和测试,把教学内容快速传递给每位学生,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教师与学生面对面布置学习任务、学习作业和交流的烦恼。

1532674802283960.png

2. 强化师生交互,支持众多课堂教学互动

以往教师的教学模式大多数是“教师讲,学生听”,这种方法容易导致学生产生疲倦感和枯燥感。由于现实课堂上教学时间的限制,大多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变得少之又少。缺乏交流和沟通,教师固然不能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能力。开展线上移动课堂,结合学院提供的硬件设施,因材施教,才能增加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时学习,随时自我测评的智能环境。

教师通过速课网开课,教师可轻松掌握学生的出席情况、学习情况、考试情况和学习水平。实现在线点名签到,在线抢答,在线答题,在线考试和在线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摒弃了传统的纸质考试和改卷,为老师提供一个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名师价值的教学平台; 进一步的起到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降低学生的学习倦怠感的作用,促进教师和学生在课外的交流,和教师之间在互联网上的交流。

1532674788776271.png

二、记录学习数据,追踪学习轨迹

速课网主动跟进学生学习行为,记录学生的学习数据,形成个性化学情分析报告,让教师关注到每一位学生,助力教学决策。通过学生的学习轨迹和在线考评、测试的结果反馈,教师可以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帮助每位学生成长和进步。此外,速课网帮助教师发现潜在教学风险,推动教学改革与提升。

速课网教学平台以校内课堂电子化、教学活动云端化为特点,提供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最佳方案,打破了传统教学“老师讲、学生听”的单向传播模式,让课堂实时多方互动反馈成为可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