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与其暑假沉迷王者荣耀,不如送孩子一款风靡美国的益智机器人
来源:     2018-6-29 14:42:00
 

孩童时代,是每个人生命里最富想象力、最天马行空的时期,他们可以跳脱到另一个星球,也可以聚焦到一只蚂蚁。这个时期他们与世界初接触,是影响他们今后人生关键阶段。而按照目前的科技发展速度,让孩子具备沟通、合作、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以及创造力等素质,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新时代。

 

机器人玩具是多数人儿时的记忆,几乎所有小孩都爱玩具,如果有一款玩具能让孩子在玩耍的同时,又能学到东西,寓教于乐,估计多数家长都会喜闻乐见。达达(Dot)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益智玩具,它由来自美国硅谷的奇幻工房公司开发,可以让孩子在玩乐的过程中,锻炼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创造力,激发他们的兴趣与探索精神,帮助孩子提高在未来的竞争力。

 

这款编程机器人——达达(Dot)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我专程在天猫买了一款试玩了几天,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入门级的评测总结。

 

 

产品:奇幻工房 达达(Dot)机器人

天猫价格:799元

做工用料:无异味、手感好、无廉价感

易玩性:上手即玩,用户引导极好

 

开箱即玩 易用性极强

 

毫不夸张地说,只要你用过智能手机,你就可以在10分钟内完全掌握达达(Dot)机器人的玩法。用户引导界面友好,加之包装上的小巧思,让人眼前一亮。

 

 

拆开包装,里面除了达达(Dot)机器人“本人”之外,还有好些小玩意,2个乐高连接器、2个达达纸板连接器、20张游戏挑战、1个海胆外套、一些贴纸和一些给达达变装的物料。

 

 

 

拆开包装给达达(Dot)冲几分钟电,充电时达达(Dot)还会发出呱呱的叫声,十分可爱。趁充电的间隙,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三个App——Wonder、Blockly、Go。

 

 

下载完成后,打开APP连接达达(Dot),跟着用户引导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开始愉快地玩耍啦!

 

无限可能 激发孩子更强的创造力

 

三个APP对应着不同的操作方式,通过在App里设置一些简单的编程指令,即可对达达(Dot)进行灯光、声音、动作的操控。Go这款App是最容易上手的,因为操作相对简单,在界面上左滑右滑就能控制达达的灯光和声音,算是拿来熟悉达达的一款App。

 

Go界面

 

Wonder的指令下发方式就比较有趣,你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将想让达达(Dot)实现的动作对应的指令模块一个个用逻辑连线,就像画画一样,十分有趣。比如说让达达(Dot)亮红灯后说出红灯,再亮黄灯,你可以将对应的指令模块拖到画面上,以连线形式把逻辑串连起来。

 

Wonder界面

 

Wonder整个界面简洁富有童趣,让人忍不住想一直操作下去,别说小孩子,连我这个大人都来回玩了几次。

 

Blockly界面

 

Blockly在我看来则是进阶版Wonder了,需要费一点时间和心思好好研究,才能更好地通过指令和达达(Dot)互动。Blockly采用的是模块化的方式来编程,能实现的指令也比Wonder复杂地多,你需要通过较为严谨的逻辑思考,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与达达(Dot)的互动。这样的好处反过来想,其实是在锻炼孩子的计算机思维,AI时代能从玩了中理解智能思考的模式,无疑会激发孩子们更多的创造力。

 

听说美国一个8岁的孩子,通过Blockly将自己的声音录制进了达达(Dot)机器人里,然后通过一些有趣的恐怖贴纸,将达达(Dot)藏起来,实现了一系列万圣节恶搞计划,后来这个游戏在美国曾一度风靡。

 

 

Blockly里面有行驶、看、灯光、声音、动作、控制、变量、配件等模块,通过这些模块内嵌指令的搭配,可以跟达达(Dot)实现较为复杂的互动。

 

例如你这样搭配:

 

【行驶】模块里选择向右转90度,在【看】模块里选择向上看,在【灯光】模块里选择所有灯变红,然后在【声音】模块里面选择问候嗨。

 

 

然后组合到一起,就可以让达达(Dot)实现右转90度,然后向上看,所有灯变成红色,然后说嗨。通过编程赋予了小机器人生命力,是不是很有趣呢?

 

小孩子的想象力是没有边界的,通过这些需要动脑筋的互动,可以刺激他们的创造力,从而使得他们从更多角度思考新的实现方式和逻辑,练就最强大脑。

 

百变造型 满足不同爱好

 

达达Dot)是一款无性别机器人,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一些认同感,因为达达Dot)的造型真的很多,堪比百变王子!

 

 

通过附赠的10件衣服,我们可以将达达Dot)打扮成我们喜欢的模样,比如说搞怪可爱的小精灵、机智的海盗船长、呆萌的小海狮、机灵的小狐狸。这样百变的造型,让孩子对达达Dot)爱不释手。

 

 

当然,仅有好看的外貌当然不够,达达Dot)还拥有一颗有趣的灵魂!当我们为达达Dot)挑选好看的服装时,我们还可以为他创建与其打扮相符的行为,然后跟他互动,颇有一种过家家的感觉。

 

如果你还不满足,想要更多的造型,还可以通过2个乐高连接器,将乐高玩具和达达Dot)结合,打造自己梦想里的私人订制款达达Dot)!

 

 

达达Dot)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互动,玩了2-3天,依旧觉得自己还没有完成探索,而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功能是可以将达达Dot)做成一个变色台灯,夜晚时分炫彩动人!

 

 

总结:

 

这款机器人有多好呢,这么说吧,通过跟达达Dot)编程机器人互动了一段时间后,还没有孩子的我,也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想像未来自己孩子跟达达互动的场面。接触后,你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这款玩具的与众不同,会激发你更多探索欲望。小孩子都喜欢玩,千万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小孩子在游戏上的热情和决心,为了不断解锁新的游戏方式,他们必定会在游戏中更严谨地思考,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在练就更强逻辑思考能力的同时,他们也能掌握“编程”这项未来必不可少技能的一些基础方法。

 

这里说一点题外话,美国的家庭非常注重培养孩子逻辑思考方式,所以他们很看重这种“编程”游戏,奥巴马曾亲自与“编程”机器人互动来号召更多家庭去重视孩子的“编程”教育。达达(Dot)在美国是十分受欢迎的编程机器人,几乎10个孩子里就有2个人在用达达(Dot)进行编程。

 

在中国,未来“编程”能力教育肯定会被慢慢普及开来,与其让孩子每天想方设法骗你手机打王者荣耀,不如给他一款达达(Dot)编程机器人,不仅益智,说不定还能造就明日的科技圈明星呢。

 

关于奇幻工房:

 

奇幻工房,源自美国硅谷的STEM教育品牌,主打产品是为两款可编程的球形模块化机器人:Dash(达奇)和 Dot(达达),是美国目前为止最友好、最智能、最受小朋友欢迎的编程机器人。

 

  奇幻工房于近期完成了C轮4100万美元的融资,C轮由腾讯、好未来领投,软银韩国、威创投资(VTRON investment )、香港MindWorks VC (概念资本)等策略投资人跟投。而B轮投资方李开复的创新工场、TCL Capital、Madrona Venture、 美商中经合集团(W.I. Harper)等机构也悉数参与了本轮融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