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辣妈谈少儿教育:VIPKID重新定义“起跑线”让孩子爱学敢说
来源:     2018-6-5 17:31:00
 

最近,“起跑线”一词又被火热的综艺节目拉回了焦点中心,很多父母深知起跑线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又不得不感叹自己能为孩子提供的条件有限。其实,起跑线的高低只决定了孩子在出发时是否领先,并不能决定孩子未来的发展,父母与其拘泥于起跑线,不如陪着孩子一起奔跑,去发现孩子的更多可能。

  家住天津的王女士曾经也是一位执着于“起跑线”的妈妈,为了让女儿悠悠赢在起跑线上,王女士举全家之力帮她转学到了市里最好的小学。但没想到的是,转学后的悠悠因为学校离家远,学习负担又骤然增大,成绩不但没有起色,反而退步明显。“每天上学放学要比原来多花一倍时间,而且悠悠很慢热,短时间内适应不了新学校的环境,一直闷闷不乐。”

  “经过这件事情后,我发现方式方法比起跑线更重要,我们做家长的要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陪着她往前跑才对”,王女士说。意识到这个问题后,王女士和家人开始更加关注悠悠的学习细节和兴趣爱好。渐渐地,王女士发现悠悠平常很喜欢看故事书,也很喜欢问问题,

  之前的不适应也主要是因为她不好意思张口跟同学老师们交流。

  此后,王女士还因为朋友的推荐为悠悠报名了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我看中VIPKID最主要的两个原因,一是家长可以陪着孩子选外教,二是家长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看孩子的上课情况,这很符合我们家现在的教育理念,家长多陪陪孩子比什么都好。”

  在VIPKID学习的一年时间里,悠悠的口语有了巨大的进步,与外教的沟通也更加顺畅,这些进步都被妈妈看在眼里。“以前没发现悠悠表现欲那么强,可能她在我们面前会害羞,现在我通过手机看到悠悠天天跟着外教手舞足蹈,我才发现她的另一面,孩子身上的潜力真的是巨大的,家长努力去看,就会发现惊喜!”

  此前,有一篇名为《中国父母分三层,你在哪一层》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文章中那句“对孩子最好的规划,是让孩子做自己”也赢得了不少人的赞同。对孩子来说,起跑线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父母的格局和眼界,作为家长,更需要做的是在自由的氛围中引导孩子,陪伴孩子,才能让孩子在未来走得更加稳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