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i2国际私塾外教和龙江路小学名师切磋“课艺”
来源:     2018-5-28 13:41:00
 

龙江路小学阶梯教室内,钢琴和小提琴的演奏声此起彼伏。然而,这并不是交响乐会现场,而是两堂关于“乐器”的英语公开课。这是i2国际私塾与武侯区名校共同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课堂点亮未来”中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4月至今,i2国际私塾教学和学术研究团队,走进武侯多所名校观摩学习,向公立小学英语明星老师取经,并在最后呈现了两堂i2外教老师与龙小明星老师当场切磋的精彩公开课。

高手过招

乐器主题怎么教 中外老师各显神通

本次课的“主角”是龙江路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以及该校明星老师刘飞雪和i2国际私塾麓山国际校区外教老师Heinrich。两位老师对同一堂英文课进行了备课,然后用各自的节奏和方法讲授给学生们,用这种“同课异构”的方式切磋“课艺”。观课的学者和老师们打趣说:这样的公开课可是“史无前例”。

本次课堂所用教材是i2国际私塾的教材《Brainwave 3》,而老师教授的则是《Music》单元中,关于“Musical Instruments”的部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了许多与乐器相关的单词和形容词,以及乐器发出声调的一些简单规律。老师们充分调动了孩子的感官,让他们通过看、听、说、读、写等方式,将知识牢牢印在了脑海里。

40分钟的课堂一晃就结束了,下课时孩子们流露出了意犹未尽的感觉,两位老师也谦虚地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从对方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武侯区教科院教研员袁媛老师说,两位老师课程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编排。在课程设计上,老师们都更重视学生的体验,引导孩子们通过看图、听音等方式,去认知乐器,去感受它们发出的声音特征。孩子通过自己的感知和思考,学习和接触新的知识,老师这个时候,只需要告诉孩子们这一切用英语怎么去表达,学习并应用英语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学英语不只是学单词,老师要做的,是帮孩子把知识的大门打开,再把英语的语言工具给他们。”袁媛老师说。

学海无涯

老师也要持续学习 才能上好每一堂课

实际上,这场精彩的公开“赛课”是i2国际私塾教育研究院发起的“课堂点亮未来”教研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从4月启动至今,i2国际私塾的外教老师、教学督导老师、校长和学术团队,已走进锦里小学、龙江路小学、川大附小等武侯区多所名校“取经”,进行了观摩、学习,以及教学研讨。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并会将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据了解,i2国际私塾从2011年成立以来,如今已发展至全国88家直营校区,因其全外教、4-6人小班制的教学特色,受到不少家长青睐。为了做好教学,i2国际私塾也成立了由英语教学专家领衔的“教育研究院”,不断地优化教学体系和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i2国际私塾教育研究院院长吕静说,虽然i2国际私塾致力于为学员提供全外教的国际化教育,但是教好孩子不能一味的“拿来主义”,仅仅照搬国外教材和教学方法,而是需要因地制宜地结合中国孩子的特质,设计出适合他们的课堂。所以,认真学习、研究公立小学英语教学目标、课程体系、老师的授课方式方法,也是i2国际私塾教师和学术团队的必修课,这样才能将国际前沿和国内优质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机结合,给予孩子真正的帮助和滋养,既提高孩子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和成绩,又培养孩子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我们要求我们的老师和校长重视教学,必须具备上好每一堂课的决心。”吕静说,这种有益于老师“练好内功”的教研活动,将会持续开展。

武侯区教科院教研员袁媛老师说,此次活动也是《武侯区PRT项目小学英语国际化教学交流活动》,对于武侯区公立小学的老师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化交流机会。同时,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助推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快乐前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