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N-Brain联盟”应运而生,新东方开启“教育+AI”下半场
来源:     2018-10-31 15:41:00
 

AI的出现,不仅改变了生活方式,改变了生命的本质。人们越来越发现,思考的方式,行事的方式,交友的方式,甚至对世界的看法有所改变。AI对产业、行业的影响更是毋庸置疑。

“把教育和AI结合,是新东方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在近日举行的新东方AI研究院N-Brain联盟发起暨新品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如是说。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融合 连接 共创会上新东方AI研究院正式发起N-Brain联盟,并宣布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著名投资基金GSV分别成立AI联合实验室,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76.jpg

(发布会现场

此外为了让到场的参会嘉宾对新东方教育+AI”发展有更直观的感受,新东方还在发布会现场设置了“双师AI直播教室”等体验区,集中展示了新东方在“教育+AI”方面的研究成果。

图片77.jpg

(发布会现场体验区

 

拥抱变革

作为中国教育行业的旗帜人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一直AI技术的发展非常关注,也曾在很多场合谈及教育AI的结合。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俞敏洪表示AI给这个行业带来的改变或许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但与此同时,以“教育”为核心的理念不可动摇。“我希望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使中国教育充满爱与乐趣,我觉得这才是孩子们愿意得到的。在机器代替人的过程中间,我们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幸福,这才是‘教育+AI’最核心的话题。”

图片78.jpg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势不可挡的AI浪潮面前,拥有教育芯新东方一直尝试着教育与AI结合的探索。作为一家发展25年的教育机构,新东方AI探索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即20多年沉淀下来的庞大的学生数据。据了解近年来平均每年有500万人在新东方学习,从小学生到中学生到大学生,他们留存的数据通过AI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能够新东方为中国孩子未来提供更好的学习体系和更好的学习资源。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在每个垂直领域的发展都有着各自不同的诠释。“我们对AI时代的教育科技生态进行了这样的拆分:教育大脑、教育OS和个性化学习开放平台构成了这个生态的主体,再加上由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课程构成的大数据、由IT服务系统和东方云构成的计算,结合软件商店、硬件生态共同组建了这个AI时代教育科技生态的全部结构。”

图片79.jpg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

新东方AI研究院此次发起成立N-Brain联盟,就是在构建一个全新的AI教育科技生态,它将充分融合新东方丰富的数据信息和教学场景,连接新东方在教育培训行业多年来积攒的资源优势以平等、开放、共享为原则,面向全教育行业输出专业化、系统化、定制化的AI能力、产品和解决方案。为AI时代教育行业的变革做出应有贡献。

技术的发展不断地推动学习方式方法的改变,学习者将会越来越方便的得到他们想要的知识。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垂直化的AI平台必将涌现。“N-Brain联盟”就是新东方迎接技术变革,顺势而为,主动推出的战略级举措。

 

共享共赢

此次成立“N-Brain联盟”,也是新东方“合作共赢”理念的延续。俞敏洪认为,AI在教育领域应用,除了对学生学习效率的提升,重要的就是资源连接、共享和分发“现代人类并不缺乏资源而是缺乏对资源的整合提升。对资源进行整合提升以后,把这种资源进行无偿或者最有效的共享分发就无比重要。”N-Brain联盟作为新东方在AI领域的战略级平台,将连接中外顶级学术、资本、技术资源,并将对整合的资源及成果进行延展和分发,从共享实现共创、共赢。这一联盟的发起也正式开启新东方教育+AI”探索的下半场。

在发布会,新东方与国内外多家院校机构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包括

新东方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及Thomas Huang教授签约成立AI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充分利用新东方的大数据、计算资源和巨大的市场让新应用发挥最大的影响力。研究工作的成果基于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原理打造创新的软件应用,将对教育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Thomas Huang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Swunland Endowed首席教授、Beckman高等研究院图像实验室主任。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四院院士,是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等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创者和奠基人。

图片80.jpg

(新东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AI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新东方与美国著名投资基金GSV签约成立AI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共同建立核心工作组,制定AI+教育合作路线图,并计划在中国、美国设立咨询委员会。AI联合实验室将与新东方的各业务部门密切合作,将为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非中国创业公司提供快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资源。

图片81.jpg

(新东方-GSV AI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新东方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于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人工智能理论研究优势,及新东方在实际教学场景中所遇到的教育难点,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教育+AI领域科学问题的凝练与研究,共同推进教育+AI合作研究成果在教育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图片82.jpg

(新东方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新东方AI研究院、新东方人力资源部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培养具有创新力的新生代教育人才,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企业选才效率的双提升,共同推动教育+AI前沿领域的发展和人才生态建设。

图片83.jpg

(新东方北师大心理学部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持续发力

实际上,新东方在“教育+AI”领域内的合作探索一直在进行。

今年年初,新东方与网易、腾讯云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享资源,共建教育云生态,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4月新东方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下的Big Learning研究中心( Center for Big Learning)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度学习、大数据应用、创新性智能科学、智慧化社群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6月,新东方与斯坦福大学脑神经及图像处理前沿领域专家Brian Wandell教授、Joyce Farrell博士、肖峰博士签约,成立新东方脑科学与图像识别技术中心;7月,新东方AI研究院成立,成为新东方今后在教育+AI领域深度探索和合作的新的枢纽。

徐健表示,此次新东方AI研究院发起“N-Brain”联盟,是新东方在赋能AI产业整体布局的“Beta版”,将实现线上“分析引擎”的启动及线下典型场景的落地。在接下来的布局规划中,新东方在AI领域的动作将更加深入,不断深化教学场景的感知与合作伙伴之间的通力合作,直至实现新东方在AI领域的全场景覆盖,以及行业层面的全产业赋能。

图片84.jpg

(新东方AI研究院N-Brain联盟发起仪式

教育场景复杂且充满不确定性,教育+AI的产业变革是一个渐进和不断完善的实现过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人工智能给任何一个领域所带来的行业性的改变,在未来的发展中都难以预料。但是基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教育+AI”势必要比其他领域的发展更具备一些“人情味”,这也是人工智能在赋能教育行业的过程中,所需要面对的重大挑战。或许,新东方AI研究院此次成立的N-Brain联盟,将会给出一套合理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