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线一对一市场中沉淀出的赢家,掌门1对1的“章法”
来源:     2018-10-29 15:11:00
 

在线教育的市场有多大?

  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180亿元,而根据《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光上半年在线教育领域的投融资金额就已接近2017年全年总额,资本的驱动力使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70.6亿元。

  市场越大就越是“舒适圈”?

  以在线一对一赛道为例,巨型的市场规模造成的是“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乱象,不少小型机构想当然的以为这样的市场规模是模式化营销的温床,在降低经营成本、固化区域用户等手段的营销下进行着投机型的盈利,而事实是在近两年来资本投资趋于稳定和清醒,教育作为赢在未来的行业,没有持续性的发展和突破性的格局,将会很难在行业里继续立足,而那些沉淀下来,打响品牌的大机构,也将在逐步清晰的头部效应的影响下,凭借企业自身的战略与侧重,在赛道中越跑越稳。

  以全科在线一对一领域的领军品牌掌门1对1为例,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掌门1对1已完成D轮1.2亿美元融资,有报道显示,掌门1对1今年6月的单月营业额就突破了4亿。

  如上文所说,巨头的形成离不开企业自身的章法与格局,那么可以从以下三点来看,何为掌门1对1的“章法”:

  定主宾之序——以深耕在线一对一领域为核心

  如果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绝对正确的,“终身学习”一定算一件。对于80、90后来讲,在终身学习的浪潮下,多数人是在成年以后才后知后觉的拾起学习热情,但能真正坚持下来的也寥寥无几,而对于正处于学龄中的00后、10后来说,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将拥有着更多的可能性,这便是在线一对一教学模式的一大优越之处。

  掌门1对1的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表达道“真正好的教育就是应该感染别人,让更多人变得与自己一样优秀。”这也是掌门1对1垂直深耕于在线一对一赛道从未变更的原因。在线教育的多个细分领域中,一对一这一模式最为醒目的优越性便在于教师与学生的情感连接。掌门1对1一直践行“让优秀的人影响优秀的人”这一教育使命,通过选拔、培养那些对学习有方法、对人生有方向的优秀教师,去一对一的帮助孩子热爱学习,培养出真正好的学习习惯,从而在以后的人生中保持着最为旺盛的主观学习能动性。

  掌均变之衡——做“独角兽”不做“独脚兽”

  “教育的优秀不在于快而在于慢”——张翼在很多次演讲中都表达过这一点,而事实上这个所谓的“慢”是“稳中至达,慢中生速”。

  线上教育的发展是一个裂变的过程,在线教育企业很容易在快节奏的发展中顾此失彼,头重脚轻,最后造成企业扩张的同时,因为产品没跟上导致口碑崩盘。所以,在掌门1对1的发展策略中,做大和做强是同步的,数据、师资、调研等必备的武器也是缺一不可的,这是掌门1对1的均衡之道。目前掌门1对1的日常续费率已超过87%,K12在线一对一市场占有率超过70%,成为一对一领域的独角兽的同时,也时刻警醒,不要做“独脚兽”。

  识空白之义——以素质教育赋能孩子未来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这是《礼记》中对老师的理解,也是我国素质教育最初的形状,教育不是为孩子勾勒详尽成长的每一步路,好的教育是给予孩子适度的留白空间,教会孩子自由的在自己的成长之路上妙笔生花。

  在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看来,“未来个性化将成为整个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掌门1对1在素质教育在线化方面也着力于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素质思维模式和良好习惯。今年下半旬,掌门1对1宣布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专注研发推出掌门大语文等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其中大语文课程以知识为载体,文化为导向,能力为目标。涵盖语言应用、中国文学、世界文学、写作四大知识模块和文学、国学、民俗、历史、地理五大文化导向,最终帮助孩子形成健康的个人修养和人文素养,塑造孩子立足社会面向未来的全面语文能力。

  所谓“章法”,是主宾有序,重点分明;是均衡贯之,节奏有理;是布白有度,开合呼应,在掌门1对1的章法里,是找对赛道,深耕不渝;是稳中求胜,品牌先行;是初心始终,做好一对一教育,做好素质教育,做好传播优秀这件正确的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