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你如何识别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的认证机构
来源:     2017-8-23 18:17:00
 

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全球闻名,众多国际五星级奢华酒店的高管都毕业于瑞士。

虽然目前除了瑞士最早期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之外,绝大部分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由于教育体系不同,学历暂时办理不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但这实际上并不影响学生在国内外工作或升学进修,反而瑞士的学历能让学生在未来职业发展上如虎添翼,获得更多国际大型企业的资源与青睐。

但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众多,国人们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将为大家详细分析瑞士酒店管理院校的三大择校标准,深入了解其认证机构与就业保障。

标准一:EDUQUANEASC?请认清楚100%瑞士酒店管理学校!

EDUQUA瑞士联邦政府学校质量评审委员会(Swiss Quality Label for Further Education Iinstitutions),是瑞士最早进行教育品质评估和教育认证的机构。由瑞士联邦政府支持运作,旨在提高学生和家长对瑞士院校教育了解的透明度,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瑞士政府设立的平等的认证体系。

委员会每3年对委员会院校进行新的审核,例如监管院校制度、课程内容及教师素质等,以确保教学质量。其认可的瑞士成员学校已接近1000家, 其包括综合型学校:日内瓦大学、卢塞恩应用技术大学、弗里堡大学等;酒店管理学校:SHMS 瑞士酒店管理大、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等。建议学生和家长选择瑞士学校时,查询清楚是否属于瑞士管理的酒店管理学校,是否使用瑞士的标准教育模式。EDUQUA官网:https://alice.ch/de/qualitaet/eduqua/

另外最近有学生或家长听说到NEASC美国新英格兰院校协会(New England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这是美国一个地区性教育协会,主要认证美国6个州的学校,绝大部分的瑞士公立学校和酒店管理院校都不会加入其认证体系,因为美国与瑞士的教育有不同的标准与宗旨,但有的非传统瑞士酒店管理学校会跨国加入认证并以此作为宣传。例如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早期是瑞士的学校,但于2002年被美国集团收购,成为美国机构旗下的学校而加入了NEASC,于2016年又被法国集团收购,其学校的运营稳定值得深思。NEASC官网:https://www.neasc.org/

标准二:联合国旅游组织与瑞士国家旅游局的官方认证

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里的专门机构,负责整合全球优秀的酒店旅游行业及教育资源,为全球各国旅游业稳定发展提供指导与保障,因此设立了UNWTO.TEDQUAL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对全球优秀的酒店及旅游管理教育院校进行鉴定认可,认证学校包括: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Cesar Ritz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等。UNWTO.TEDQUAL官网:http://themis.unwto.org/content/institutions-unwtotedqual-certified-programmes#EUROPE

而针对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瑞士国家旅游局(Swiss Tourism)会挑选瑞士本地最优秀的酒店管理学校进行合作,达成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宽广的就业平台。其于2016年与瑞士最大规模的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wiss Education Group(SEG),达成了唯一官方合作院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并对SEG在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的领导地位作出肯定︰“SEG学生来自全球120个国家与地区,凭借其国际声誉及瑞士酒店业在世界上的声誉,每年主办的国际人才招聘会,吸引来自逾60个国际酒店旅游企业、近200名行业高管参加。”

Swiss Tourism官网:http://www.stnet.ch/fr/st-fr/partenaires/partenaires-officiels/swiss-education-group.html

标准三:众多国际企业的高度认证,学生实习就业的坚实保障

瑞士酒店管理的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所以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的学生,每年基本都有半年的瑞士在校理论学习,以及半年的海外带薪实习机会。为了可以招到更多优秀的瑞士酒店管理人才,众多国际酒店、航空公司、奢侈品企业、会展公司、旅游机构、银行等企业会与瑞士顶尖高校达成实习就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在全球不同国家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与保障。

酒店行业如雅高、希尔顿、万豪、喜达屋、费尔蒙、凯悦、洲际等国际联号集团,以及四季、文华东方、凯宾斯基、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阿玛尼、朗廷等国际星级酒店,其他行业如阿联酋航空、迪士尼主题乐园、瑞士银行、迪拜旅游及商贸部等。

因此在每年的3月和10月,企业HR们都会亲身来到瑞士蒙特勒会展中心,参与瑞士最大型的IRF国际招聘会(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招聘酒店管理学生。作为就业合作学校,瑞士酒店管理大学、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库林那美食艺术管理大学等瑞士在读学生都会参与到招聘会,从而获得在瑞士、美国、迪拜、马尔代夫、英国、日本、葡萄牙等国家地区的就业机会,瑞士酒店管理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IRF国际招聘会介绍:http://www.segcn.com/IRF

总而言之,优秀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的识别主要判别三个“是否”:是否瑞士机构认证?是否行业官方认可?是否实习就业保障?

希望各位有意去瑞士攻读酒店管理课程的学生,都能带着三个疑问进行对比考虑,之后结合学校的课程内容与自己的兴趣能力进行选择,申请到理想的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