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营地教育升温:家长一边焦虑一边砸钱
来源:     2017-7-14 17:14:00
 

暑期将至,各类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日渐火爆,仿佛使炎炎夏日再度升温。各类游学营、亲子营、国际营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中,近两年新兴的“营地教育”渐入佳境。业内一家高端营地教育机构,今年报名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如果你想放假后再报名,很可能遭遇“售罄”,就算报上,那些热门课程也早已“满员”了。

“营地教育”是什么?家长趋之若鹜,竭力追捧的又是什么呢?

早在一个月前,邱敏就开始焦虑了。

她是一位7岁女孩的母亲。女儿班上有不少同学已决定参加美国夏令营,原本她比较心仪一个国内营地活动,可就在她掂量价格的时候,被告知已经全线售罄。“参加一趟营地活动,10天左右的时间要两万多元,赶上一年的英语班学费了,却供不应求。现在的家长们在暑期安排上都很拼”。

和身边大多数父母一样,邱敏非常关注教育信息,“每天打开手机翻阅一圈,压力指数会直线上升。去日本自然学校体验,加拿大艺术写生营,美国博物馆绘本营……名目太多啦。让你总感觉其他家长都在行动,自己再不为孩子张罗一下,就生生地耽误了。”

以前说到放假,家长们无非考虑旅行线路,学个运动项目,再琢磨一下补课,最好托管加补课一站式搞定。“今年又添加了营地教育的选择。明显地感觉到各路人马,各种机构都在办营,信息特别集中地轰炸过来。”另一位9岁男孩的母亲经过比较后,最终为儿子选择了一个科技营,纯英文授课,学习计算机编程和动手装置,为期两周,学费近两万元。

在应试教育饱受诟病又无可奈何,家庭教育资源、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亲子游、研学、工作坊、夏令营等项目应势而起,而位于金字塔尖的营地教育更是日渐受到家长们的追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