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违规民办学校将被曝光 下周起检查,涉及中小学、幼儿园、非学历教育机构
来源:     2017-7-4 14:06:00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刘锐)日前,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民办学校管理开展民办学校检查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非学历教育机构进行规范检查。检查从7月10日开始,10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8月25日至9月25日,按分级审批、分级管理的原则组织检查组,审核所属民办学校上报的年检材料,并按照年检评估细则逐校实地检查,进行量化打分(6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限期整改)。检查采取听取校长或主要负责人的总体情况汇报;查看办学档案资料、财务账目、收退费制度公示情况、各种证件是否齐全有效等资料; 现场检查办学场所、学生宿舍、食堂卫生、锅炉安全状况,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检查结果将在济宁教育网向社会公布,合格的民办学校方可到所在教育主管部门办理年检验印。

    此外,学校有关变更事项(指变更学校的名称、校址、办学层次、法定代表人<举办者>、校长等)未经审批机关审批(审核)备案的,要在7月25日前补办有关变更审批(审核)备案手续,否则年检时一律作违规处理。对年检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将责令学校限期整改。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学校,将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取消其办学资格。

    所有被限期整改及注销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校届时将均向社会公布。限期整改的民办学校,未经复查合格,不得面向社会招生。自动放弃年检或年检不合格者,将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