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理臣教育CEO李亚:让中国人快速快乐地学财务
来源:     2017-5-31 10:31:00
 

——专访理臣教育CEO李亚

李亚: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福建省理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长期从事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咨询及培训,对各类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具有独到深刻的见解。在财务咨询及教育行业拥有逾16年的经验,曾任职兴闽企会计培训学校的校长,现担任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顾问,并获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委任为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信息库的专家。

Q:您认为教育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才是好的教育?

从大的方向上说,教育是一种思想的塑造和智慧的唤醒,结合理臣教育来谈,是一种理念的分享,方法的教授、经验的传递、技能的提高。好的教育必须按照这种本质去解决三个问题: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无论是传统面授教育也好,还是现行火热的在线教育也罢,好的老师,好的课程内容,好的教学方法和方式永远是根本,这也是我们理臣教育不断努力的方向。

所以,理臣教育始终秉承“分享经验,帮你成长”的服务理念,云集全国财务讲师,开发权威的专业的课程内容,打造便捷的学习平台,实现财务教育成果。


IMG_9081.JPG

图为理臣教育CEO李亚

Q:全球尤其是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正在进行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您如何看待这场变革?

在今天看来,互联网仍然是大势所趋,尤其当地的数据技术全新定义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就拿教育来说,如今的教与授,更加的开放而公平,我们只需要一根网线就可以不分领域、不分文化、不分层次,获取同样的知识信息,可以说在互联网正在让“教育走向公平”;同时,互联网技术让知识的传递形式变得多样化,不管是互联网的教育+利用云平台搭建在线教育,还是教育的互联网+传统面授机构互联网化,都是为谋求知识传递,让学习变得更快,更好,更加简单。

理臣教育在这场变革中,主动的推动了自我的“革新”,理臣教育在保留了线下面授全部优势的同时,利用多媒体等技术开展线上教育,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搭建国内领先的财务学习平台“理臣在线课堂”,实现在线直播、在线录播、在线考试、在线实操等强大功能,这一轮变革浪潮加速了理臣教育线上战略的进程。

Q: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环境?

目前中国的在线教育在技术及内容上同质化严重,很多在线教育机构出现重形式不重内容等现象,导致消费者对于部分在线教育平台产生疲倦及不信任感。但由于中国人口基础大,他们对于网络已习惯,未来在线教育必定有庞大的市场。所有只要用心去做,在课程内容上下功夫,就会在在线教育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作为专注财务培训15年的理臣教育,不但在中国民办教育较早涉足会计培训,还是中国会计仿真教学模式的先驱者,如今更加着力与依托理臣咨询国际视野和植根咨询业数十载的经验,充分转化其真实案例,为行业带来领先的财务管理理念,财务教学模式,专业的财务知识和技能,我们所有的课程内容均是真实案例的基础上转化,我们秉承内容的实用性,让广大学员均能快速快乐的学习。


IMG_9455.JPG

图为理臣教育CEO李亚

Q:您认为在线教育在未来一个历史阶段起到的作用和贡献会是什么?整个行业在未来5年、10年会发生什么改变?

因为在线教育的优势在于通过技术层面实现知识共享、教学资源共用,打破了时空限制,让知识传递更加自由化、定制化、碎片化,所以能够让学习的人得到更加个性化的学习内容,让讲师得到充分的展示和交流,让优质的课程得到充分的传递和分享。但是,在线教育暂时还无法取代传统面授的部分优势,尤其像财务技能方面的学习,在网上无法做到真实性、所以,未来5年,对财务教育来说应为线上线下结合模式;而未来10年,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有可能会实现全面教育的在线化。

Q:作为理臣教育的负责人,您认为理臣教育的整体定位是什么?理臣教育在理臣的整个体系中是什么地位?

理臣教育成立至今已15年,一直都专注财务教育事业。所以,公司整理定位是做中国教育行业中财务领域的领跑者。而理臣教育在整个理臣体系中属于核心地位,理臣咨询为理臣教育提供教学内容的理论依据和真实案例,理臣教育为理臣咨询提供了价值理念的传递、业务单元的扩充。目前,理臣教育已初步形成了集财务培训、在线教育、连锁加盟、教育交流、教育评估、教育投资等多维度、强纵深的产业结构。

Q:您认为理臣教育的使命和目标是什么?致力于达到或改变什么?在这场变革中,理臣教育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一直以来,理臣教育只做一件事情,即让中国人能够更快速、更快乐的学习财务知识。从我们较早民办教育机构涉足会计培训开始,到开创会计仿真教学模式,再到如今我们提出“大财务观”,构建“财务+财知+财商”课程体系,搭建国内领先财务学习云平台“理臣在线课堂”等等。也就是说,理臣教育已从传统单一的以提高财务人员技能及应试能力为目的的财务教育,扩展到如今运用“大财务观”去影响全社会,让更多专业人士、社会大众可以利用财务思维、工具去创造价值,推动社会的进步。

Q:您认为理臣教育的特点是什么?与同类产品的不同是什么?

理臣教育的特点是师资、课程、教学方式和预付四箭齐发。首先,理臣教育的师资,大都是来自中外财经名校的知名学者教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知名顾问、知名企业的CFO,既融合权威理论更加注重专业实践,同时理臣教育构建研发开放平台,云集了一批国内一线的财务专家和专业讲师。

其次,理臣教育的课程,依托理臣咨询上千家真实案例的基础上,设计了涵盖会计实操、会计考证、财务管理、财务工具、非财管理、税务实操、财商教育、学历教育等八大课程体系,233门专业个性化课程,全方位满足了财务人员、非财务人员、企业高管、社会大众等不同人群的需求。再次,理臣教育的教学方式,即“线下面授+在线教学+移动教学+游戏教学”模式,既保留利于财务教学的面授,同时搭建国内领先的财务学习云平台“理臣在线课堂”,实现在线直播、在线录播、在线考试、在线实操等强大功能,并且开发app、微网站等实现移动教学。

最后,理臣教育的服务,不但为学员提供定制化学习服务,还通过职业规划、就业讲座、实训基地、人才库、人才对接会,以及嫁接理臣咨询上千家合作企业资源,实现100%学成到100%就业一站式服务。

Q:理臣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又将如何保持持久创新的动力?

理臣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教育+咨询+资本”商业模式。教育的关键是师资,而理臣教育正是因为拥有商业模式,所有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师资。首先,理臣教育能够为讲师提供更多元化的展示平台,既有覆盖全国的线下分校,还亚欧线上直播录播课堂及移动课堂;其次,理臣教育能够提供更多真实案例作为教学支撑,让讲师的教学成效;此外,理臣教育能够为广大讲师提供为企业服务的机会,让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

理臣教育通过理臣咨询平台更加熟悉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高管应该掌握什么样的财务知识,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就更加清楚谁来教、怎么教、教什么,为学员提供更加实用的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