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深圳文博会:技术改变教育·和思易VR实验室引领未来教育
来源:     2017-5-17 15:53:00
 

5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自湖北的90家企业携457件展品给全国参展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富含荆楚特色的文化与科技盛宴。

记者走访在以“凤舞九天,楚韵千秋”为主题的湖北馆中,却意外发现一处极高人气集聚地——和思易VR实验体验区。众多家长不仅主动让孩子们去接触VR教育,更是亲自置身其中体验这种形式教育所带来的不同。

体验过的家长们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这种教育产品具体的作用,这也是记者心中的疑惑,VR教育到底跟现存的教育有什么区别?产品经理刘先生主动跟记者解释道,VR实验室其实就是利用VR技术为学校制作一个全虚拟的实验场景,教师和学生可在虚拟场景中借助VR设备亲自动手实验,这样不仅可达到现如今实体实验所能达到的教学效果,还能够实时沟通、实时数据保存并上传,让教学更加科学智能;并且在针对某些较为危险的实验而言,这种方式能够有效地规避风险;在教学成本上,VR实验室能够为学校节约实验成本,真正实现教育教学公平。

也有家长表达了担忧,长期佩戴VR眼镜设备,会否对孩子的眼睛带来损害?工作人员聂某向家长们解答,据调查实验显示,VR头显设备对眼睛所带来的损害要远低于平板电脑等设备,并且这款产品的定位是用作教育,针对的是教育机构,一堂课程有科学的时间设定,不会让孩子使用时间过长,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

一位刚刚携带女儿体验过VR场景的王先生主动向记者介绍道,“其实VR我还是知道的,也体验过类似的游戏,但是这种教育产品,还是头一次,就想着试试,效果也还不错,比3D电影之类的还要更加立体。我女儿已经第二次排队体验了,小孩子嘛,还是比较容易被这种东西吸引的。”随后,这位王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认为这种游戏场景容易让孩子上瘾,分不清现实和虚拟。

记者带着同样的疑问,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指导下对该款产品进行体验,在观察“恐龙场景”的生物课程、实际操作“铝镁反应”的化学课程后,记者既感到万分新奇,又真切感受到王先生的担忧,这些课程真实得如同实际发生!VR虚拟技术所带给来的高仿虚拟空间,真的会让人有种置身于奇幻真实世界的错觉,连成年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青少年们,他们能分得清吗?

和思易的工作人员解释道,VR技术确实是营造了一个完全虚拟的类真实世界的空间,它的独特之处也正在于此。若是用作娱乐这个问题确实会让人稍稍有些困扰;然而作为教育产品,它的需求就是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真实,真实的存在于这个虚拟世界的恐龙、九大行星、各种天体等等以及真实的动手实验,因为这种真实的实践才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这个宏观和微观的世界。和思易VR教育便是致力于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学体验,让他们主动爱上实验课程!

看着大排长龙的体验队伍,望着兴奋的孩子们及陪同的家长们,记者感受到VR技术所能带来的变革将是何其深刻,好的科技理应服务于教育!现阶段,VR+教育产业尚属于起步阶段,然而蕴含着对孩子们无限吸引力的课程已然研发到位,这一行业未来已可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