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abc财务副总裁邵琦:财务多面手投身互联网教育
来源:     2017-3-28 17:28:00
 

邵琦的人生履历可谓是“专注”的典范,复旦大学金融系毕业,历任毕马威审计经理、盛大网络财务副总监、国民油井华高石油设备中国区财务总监,现任vipabc财务副总裁。从会计师事务所、游戏行业、石油行业,到互联网教育行业,一个专精财务的多面手。

大学毕业后,邵琦加入“四大”之一——KPMG(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从助理成长为审计经理,主要负责A股及H股IPO项目以及上市公司审计,以及涉及制造业、速销、食品等跨国公司IFRS(国际会计准则)以及US GAAP(美国会计准则)年度季度审计项目。

四大的历练为邵琦的职业生涯开了个好头,凭着扎实的财务背景,她获得了新的机会,在盛大网络担任集团财务副总监,主要负责集团财务预算与分析、建立财务预测模型、KPI绩效制定及管理考核、集团财报的编制及SEC filing、子集团及项目估值、企业并购尽职调查及其他财务事宜、资金和投资规划等,并参与子集团分拆上市。

离开盛大网络后,邵琦加入国民油井华高石油设备公司(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在更大的平台上发展事业。她担任钻井业务中国区财务总监,全面管理财务相关事宜,包括财务预算与分析、中美财务报告、内部控制与流程管控、日常税务工作及税务筹划、资金管理及投资,同时参与公司运营决策并提供财务和税务建议。

邵琦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为她赢得了海外进修的机会。她获得国民油井华高石油设备公司中国区唯一人才培养候选资格,并在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完成财务领导力MBA项目。

2016年初,邵琦加入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vipabc,任职财务副总裁,负责建立健全公司财务管理体系和制度、主持财务报表及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工作、对公司重大投资、融资、并购等经营活动提供建议和决策支持。“在线教育是一个朝阳行业,我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邵琦说,“vipabc作为行业领头羊,有革新传统教育的决心和能力,这促使我加入vipabc。”

vipabc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旗下的成人英语学习品牌。iTutorGroup在全球范围内还拥有tutorabc、vipjr、TutorMing等在线教育品牌。

vipabc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明先生表示:“邵琦女士在财务领域的专业水平令人惊叹,同时她在跨国公司磨练的国际视野,对vipabc全球战略的拓展也大有裨益。”

邵琦在任职期间,全面梳理和优化了vipabc的财务管理体系,对公司经营活动提供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支持,再次证明了自己过人的专业水准。

“邵琦作为一名女性,她在工作中展现的胆识和细腻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随着公司的持续发展壮大,我相信,她将进一步秀出自己的才能。”vipabc联合创始人兼CEO杨正大博士表示。

关于vipabc

vipabc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vip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0000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千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vipabc是全球首个在线教育“独角兽”公司,2015年11月,vipabc获得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等世界级投资方近两亿美元C轮融资。这也是vipabc继2014年初获阿里巴巴集团、新加坡淡马锡基金、启明创投和日本软银SBI集团一亿美元B轮融资之后,再度创下全球在线教育行业纪录。

vipabc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受到业内外知名人士认可和青睐。篮球名人堂姚明先生、享誉全球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先生等倾力推荐,携手vipabc,帮助更多人站上国际舞台,自信地与世界对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