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冒充“东莞电视台直属机构”虚假宣传
来源:     2017-11-25 10:54:00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 肖宁)随着东莞广电培训品牌知名度的提高,不少家长都慕名而来,不过也有一些“李鬼”冒充。长安一家培训机构就打出“东莞电视台直属机构”、“电台主播面对面”等宣传,有家长信以为真,去听了一场试听课。却发现授课的根本不是我台主播,到底怎么回事呢?这家机构真的是我台直属机构?我怎么不知道!来看记者调查。

  “重磅来袭,东莞市电视台直属机构——朗朗口才培训进驻长安,11月5号在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开课了,欢迎免费试听,与电台主播面对面学习”,这条广告信息这个月初开始,在长安很多家长的手机微信中流传,据说试听课如期举行。那么,到底这家机构是不是东莞电视台直属机构呢?讲课的主播又是哪一位呢?记者来到这家机构展开了调查。

  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负责人 聂女士:“他的总校是在东莞,这是长安他们设立的分校,(电视台那个是总校,这里是分校,是吧?)对,他在东莞那边是总校。”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当天上试听课的老师是一位唐姓女老师,此人从未在东莞广电任过职。师资宣传中记者仅看到一位我台已离职多年的女主持人。于是,记者再次提出质疑。

  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负责人 聂女士:“如果你孩子真的,有这方面的兴趣,你就星期天上午10:30,可以带孩子过来,我们那个老师在这里上课,我们也有孩子在这里上课,那这个东莞电视台直属机构。(这个是真的吗?)是真的呀。你如果真的很纠结这个,那我们也没办法跟你解释。”

  而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该负责人立马改口,称这是一次宣传失误,他们培训机构与东莞广播电视台无关。

  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负责人 聂女士:“确实是因为,我们工作人员的失误,写成东莞电视台直属机构,然后也没有加‘原电台主播’就写上去了,这是我们的一个失误。”

  对于此次虚假宣传,朗朗口才培训机构负责人唐女士解释称,当天试听课由她授课,和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只是初次合作,前期宣传全都由易学习培训中心负责,她并未参与。

  朗朗口才培训机构负责人 唐女士:“在宣传之前,邀请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到来之前的事情,我们是一概不知,我不知道他们,在前期宣传的时候,究竟是以怎样的方式,来做的噱头,或者以怎样的方式,来引起家长朋友们的关注。”

  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负责人 聂女士:“首先我要跟东莞电视台,表示很深很深的歉意,造成了这么大的,一个错误漏洞发生出来,是我们管理体制的问题,我们公司内部呢,也要加强审核机制,我还是(表达)很深很深的歉意。”

  我台“东莞广电培训学校”有关负责人再次声明,我台从未在外设置任何直属培训机构,也没有任何电台主播、主持人在社会培训机构常年授课。

  东莞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 王金海:“因为我们东莞广播电视台,目前开设的语言培训类节目,都是在我们东莞电视台,单位这边上课,没有在外面设立,任何的直属机构。”

  我台一贯对冒用“东莞电视台、东莞电台、东莞阳光网”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该行为导致我台声誉受损,或对广大家长造成严重欺骗,我台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

  东莞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 王金海:“有一些曾经是我们,东莞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或者记者,但是他已经离职,有的时候他会,打一个擦边球,所以这一点还是,请广大家长注意识别,如果这样的机构再存在,将这样的消息发出来,对我们造成不良影响,或者损失,我们一定也追究法律责任。”

  做教育本身就是做诚信,否则何谈教育!截至记者发稿时,长安易学习培训中心已发来书面道歉信,表示将坚决整改,不再冒用我台虚假宣传。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注意识别虚假广告,以免花了高额学费,结果培训质量却货不对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