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息时代下的电中——“电中在线”开启上海电中远程教育新篇章
来源:     2017-11-17 14:22:00
 
导语:随着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网络创造了跨时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使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教育领域内引发了从教育观念到教育过程各环节的巨大变革。教与学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知识获取渠道更加灵活与多样化。

  正文:

  经教育部1998年12月24日制定,国务院1999年1月13日批转的纲领性文件《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有效地发挥现有教育资源的优势,是我国教育资源短缺的条件下办好大教育的战略措施,要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加大建设力度。

  近年来,国家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投入越来越大,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重大成就。日前,在上海电中举办的2017年秋工作会议上,“电中在线”顺利开通,标志着电中资源建设及在线教育实现了“零”的突破。

信息时代下的电中——“电中在线”开启上海电中远程教育新篇章

  规划先行线上资源建设重视顶层设计

  2017年上半年,电中整合汇聚多方资源,积极开展了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学校制定了电中资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规划了电中资源建设步骤,要逐步建成包括高中9门课程的网络课程资源。

  立足现状启动在线课程微课建设

  三年计划的第一步,上海电中结合高中《数学》《历史》两门科目的教学现状,通过“校内教师+外聘教师+技术团队”三方有机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两门科目部分课程的资源建设。

  博采众长初步建成“电中在线”平台

  据悉,自2016年开始上海电中就积极开展了包括中职在线、ATA在线学习平台、智慧树等在线学习平台的调研。在吸收多方学习平台的功能的基础上,结合上海电视高级中学的教学业务,在上海开放大学袁雯校长、张瑾副校长的关怀和支持下,充分依托开放大学信息技术力量,于今年9月份初步建成了“电中在线”平台,并于近期进行了试运行。

信息时代下的电中——“电中在线”开启上海电中远程教育新篇章

  合作共赢积极引入在线课程视频资源

  在“电中在线”建设的过程中,上海电中多次与上海开放大学信网中心、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资源研讨活动,未来规划将多项课程资源纳入到电中在线学习平台。

信息时代下的电中——“电中在线”开启上海电中远程教育新篇章

  通过“电中在线”的建设,上海电中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现有信息资源,形成社会化、开放式教育网络,构建终身学习体系,为社会成员提供多种学习机会”的方针,还将用高质量、快速度的线上资源建设来黏住互联网时代下的学生。不断探索办学模式,平台建设与应用,使这所深耕上海近四十年的学校在信息教育时代不落人后、历久弥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