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2017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2017-11-3 10:08:00
 

0月27日,2017年第8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在重庆圆满落幕。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承办,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和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王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教育专家进行讲解培训。学员主要是来自全国各省教育厅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职能处室处级干部、部分市县教育局局长,人数达100余人。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张拥军处长作结业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效果明显。在政策层面,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解读了教育信息化发展政策与规划;在实践层面,优秀区域和学校代表分享了信息化教学应用典型案例及教育信息化区域发展经验。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剖析、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分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其中,专题报告包括构建教育新模式、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与教育信息化、网络学习空间的普及与应用等专题。案例剖析则以重庆市树人景瑞小学、山西省永济市实验小学为典型进行重点分析,与此同时,学员们现场观摩了树人景瑞小学教学演示及信息化教学应用案例。在此基础上,学员们分组研讨包括基层教育信息化思考、区域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机制与模式探索、推进网络空间深度应用、如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育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等议题,并对交流成果进行汇报展示,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更督促学员们通过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荣怀进行专题报告

  重庆树人景瑞小学信息化教学现场展示

  培训期间,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产品总监孔令凯就中国移动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进行了专题讲解,并指出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将全面支持深入推进“三通工程”,推动教育平台互通互联,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支持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践行教育社会责任,托举中国教育底部。同时,中国移动在教室内搭建了以“基于手机学习的和教育2.0”为主题的产品展区,包括“和教育2.0”介绍、手机学习体验区、智慧教室、重庆案例4部分。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现场进行了教师教学、家庭辅导、学生学习等应用的手机学习体验,并纷纷下载和教育客户端,反响热烈。李楠副司长也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手机互动学习,肯定了中国移动对教育信息化的贡献及“和教育2.0”对教育方式及学习手段的改变。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产品总监孔令凯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体验“和教育2.0”智慧教室—互动学生卡产品

  在结业式上,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张拥军处长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提出此次培训班对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意义非凡,通过此次培训班将来自各地教育系统的领导们聚集在一起,分享交流教育信息化的见解和经验,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张拥军处长给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至此,教育部2017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已全部结束。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共计举办8期,培训近900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