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环球时报:Lingo Bus在线教育助推海外中文学习热潮
来源:     2017-10-27 12:20:00
 

“越来越多的西方精英家庭正在寻找拥有大学学历的中国保姆和教师,只为尽可能早地为孩子们创造汉语语言环境”,日前,《环球时报》报道了西方家庭重视孩子中文学习的现状,并指出在线少儿中文平台Lingo Bus等机构正在助推海外中文热。

报道称,国外之所以产生对汉语保姆和教师的需求,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性及汉语应用在未来社会上的巨大优势。就职海外的汉语教师Lei在四年的教学生涯中发现,许多海外家庭都非常重视汉语学习。在一次聚餐中,一位从商的印度家长对Lei说,他还有个哥哥在印度工作,两个人都希望能够掌握汉语,这会让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上具有更大的优势。

Pavillion Agency是一家纽约保姆经纪服务机构,其总裁Cliff Greenhouse也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他的客户群均由高净值家庭构成,这些家庭更倾向于选择汉语说写流利的保姆。据Cliff所述,保姆在照看孩子们的过程中会提供教学指导,让他们接触中国的文化、美食和艺术的同时,也会向孩子们讲授中国的传统习俗和礼仪,并与家长们合作制定正确的行为准则。

“在过去的10-15年间,很多美国家庭对于会讲汉语的保姆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这表明,这一趋势不再是一时的时尚,而成为了一种主流需求”,Cliff说道。他透露,会讲汉语的保姆每年至少可以挣到7.5万美元,大部分都远超10万美元。

《环球时报》也提到了在海外工作的中国保姆和教师的看法。汉语教师Xu介绍道,她就职的学校采用一种汉语浸入式方法,包括日常知识和交际语言教学,使用这种浸入式教学法,中国文化可以轻易地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国外的孩子也对中国剪纸等文化十分感兴趣,有些孩子甚至想把剪纸作品带回家裱起来。

文章还指出,虽然海外对中文教师与保姆的需求强劲,但汉语教师仍存在巨大的缺口。为此,今年8月份,100%浸入式在线少儿中文教学平台Lingo Bus在中国面世,该平台可以召集优秀的中文老师,为5-12岁的儿童提供1对1的线上中文教学。自8月以来,该平台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000人,中文教师的报名数量也达到了4000余人,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在未来三年内,Lingo Bus期望付费用户人数能够突破5万人,并招聘1万名汉语教师。

在国外工作四年的汉语教师Lei,在去年已经返回北京,但她仍然通过线上平台教外国孩子汉语。“在美国教汉语需要解决签证和社会融合等问题,而在中国教外国孩子学汉语就没有这些后顾之忧了”,Lei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