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的8大发展趋势
来源: 腾讯教育      2016-6-24 13:37:00
 

 6月23日,中国互联网大会首届互联网教育专场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互联网教育论坛,虽作为中国互联网大会新晋成员首次亮相,但其人气却毫不逊色大会中任何一场主题论坛,并深受教育界、互联网界企事业单位的高度关注,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到场致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也亲临现场,并携手教育领域数十名专家一同探讨“教育的未来”。

  根据现场各位专家的演讲观点,我们可以洞见到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的8大发展趋势。

  趋势一:互联网+教育促进社会公平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指出,产业技术创新是以企业为主体,未来教育的主渠道肯定还是以学校为核心。但是,社会化的教育也越来越重要,怎么把更多的教育资源团结起来,更好地交流,怎么做到用最适合的方式来传播先进的文化、传播社会主义的思想。过去我们说培养新一代的劳动者,现在是说培养国家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人才。同时,通过互联网发展,让过去很难接受教育的各方面人群享受教育。只有教育强,国家才能强。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发表致辞

  趋势二:科技教育引领教育的第四个时代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指出,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中,人们经历了口口相传,传递信息与故事,经历了文字发明时期的记载与传承,随后人们经历了技术革新的时代,从造纸,到电视、收音机、电脑,手机等多屏、多展示形式的时期后,如今,人们已经进入到第四个时代,毫无疑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教育领域最大的一场革命,它既可以传输文字,也可以传输音频与视频,同时,它还能实现人们之间的互动与分享,科技+教育是当前教育产业的关键词。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表主题演讲

  趋势三:互联网加快优质教育资源的传播

  好未来联合创始人白云峰认为,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必须通过互联网科技让它传播得更加广泛,让优质的内容到达山区和需要的人跟前。通过数据和算法的进步,人类就是因为有了梦想,就是因为在克服很多问题的过程中有了设想的能力、空想的能力,在人类遇到每一次灾难和危机的时候才能跨越过去,并且成为更强大的人类。

  好未来联合创始人白云峰

  趋势四:互联网教育时代效率优势将被凸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徐健,从新东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尝试经验中指出,一切互联网和科技带来的优势最终都是效率优势。对于大型机构来说,企业运营效率尤其重要;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学生的学习效率很重要;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是找到新的模式帮助效率的提升,只有效率的提升互联网教育的价值才有可能会被无限的放大。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徐健发表主题演讲

  趋势五:在线教育的场景化体验

  从新东方与互联网结合的未来视角出发,新东方在线总裁孙畅指出,未来的在线教育场景,除了传统的PC、手机、平板电脑以外,随着智能电视的发展,还会加入家庭客厅的场景,这给婴童和老年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是切入家庭在线教育的可能。

  新东方在线总裁孙畅发表主题演讲

  趋势六:互联网+教育导购模式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决胜网创始人戴政从市场营销角度指出,我们做决胜云商SaaS做的就是三件事,品牌建设、留存管理、拉新工具。平台是个苦活,只有深入了解互联网的人才能真正做好平台!同时,在谈及互联网+教育的平台时,戴政直言道。正如去哪儿的模式,他坚信平台模式在未来的互联网+教育领域不可或缺。在对未来互联网教育领域创新的展望中,戴政指出,美国、韩国有很多先进的模式值得参考,未来国内互联网+教育导购模式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决胜网创始人戴政

  趋势七:移动互联网下的教育持续创新将会迎新机遇

  网易有道副总裁,有道词典总经理包塔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出发,他指出,技术创新是在线教育的基础,对于有道来说,工具类产品积累的庞大用户量为有道在线教育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坚持深度垂直发展方向,打造精品课程和产品,种种举措让我们看到了有道在线教育发展的潜力。对于同业来说,有道模式或许可以成为行业实现创新与变现双重目标的生动范本。

  网易有道副总裁、有道词典总经理包塔

  趋势八:教育大数据更有望实现内容个性化分发

  今日头条运营高级总监陈诗莹从大数据出发,分析了目前中国教育的需求状况,她认为,有数据分析能力的教育机构和教育媒体应该更加紧密合作在一起,这样通过媒体所提供数据,让大家能够得出更专业的解读,希望将来也能够像头条的个性化分发一样,每个人都能获得需要的教育信息或知识。

  今日头条高级运营总监陈诗莹

  另外,在首届互联网教育论坛上,共同发起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教育工作委员会,并邀请教育界和互联网界的企事业单位加入,这预示着互联网与传统教育产业将进入深度融合时代,互联网+教育进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层面,必将开启一个互联网教育的全新时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