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乂学邀你见证:爸爸的逆袭——辅导带娃两不误
来源:     2016-12-16 10:08:00
 

     今年家中发生的两件大事,其一是二胎政策开放后我们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小公主,其二是管教儿子的大任正式落在了我的头上。毕竟老婆刚生了闺女,从坐月子到上学前要照料的事情太多了,我就光荣的包揽下了儿子的教育问题。这回我是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曾经老婆口中的抱怨,我当时还压根没当一回事。

我不想当一个严父,让孩子看到我一句话也不敢说,我更愿意和孩子们当朋友。儿子在得知妈妈要全心全意照顾小妹妹后好像特别开心,终于没人逼他写作业了。我也和儿子约法三章,成绩不许掉到班级排名中等以下,不然电脑手机统统没收。没想到我这种怀柔政策并不适用于玩心颇重的儿子,在没有了妈妈的监督下,问题终于爆发了。

拿着儿子的成绩单我是哭笑不得,自己也年轻过怎么会不知道他现在忐忑的心情,但老师的话也回荡在耳边。“照这样的成绩,将来中考都不一定能进重点高中。”“中考的分数差距本身就很小,两三分就可以拉开一个学校,人家家长早就为孩子提早准备了。”

晚上老婆看我一晚上愁眉苦脸的先是忍不住落井下石一番,再传授我了些经验。补习不能荒废,学校的内容教的浅题目出的难,领悟能力稍微落后的学生就会跟不上进度。无论是查缺补漏还是增强难度都是初二正当时的,再晚就算有心也无力了。一沓沓的补习资料摆在了我的书桌上,儿子每天放学回来也尽可能的躲回房间不再同我嘻嘻哈哈。不知道他是对我这个爸爸失望了,还是对自己的成绩失望了。

家教首先被儿子否决了,他说同学们去老师家补课效果都不怎么样。之后又带他去了一对一的教辅机构,儿子说豆腐干一样的教室看起来令人太压抑了,只能作罢。没想到过了一周他来到书房和我说自己已经找到合适的补习班了,原来有一次下课他去同学家里拿书,正好那位同学在通过电脑上乂学的补习课,儿子跟着看了一会觉得很有劲就寻思着也想试试看这个乂学在线课程。这敢情好啊,自己喜欢的总比被迫接受的强,当即我们就一起查了一下这个叫做乂学教育机构的资料,并一起通过客服电话对乂学教育做了一番了解。

怎么说这段时间也去过不少培训机构,大大小小看多了自然会比较一番,顾问的介绍很重要,儿子年纪小只看表面,而我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写这篇文章也是为了更多家长造福。据这位老师说,乂学比较独特的是它的线上学习系统,就像是之前大热的AlphaGo一样智能化。它能通过最快速的时间利用智能题库,分析出儿子在英语方面的薄弱,并用知识图谱的方式呈现出来。

乂学的老师还说现在补习都重量不重质,十道题就能解决的问题偏偏要花上一百题的功夫,事倍功半。儿子在一旁听的连连点头,看来乂学这个教育机构很中他的下怀啊。这个乂学的智适应系统我听下来最吸引人的无非就是它在高容量运算下能推送出最适合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内容,经验再丰富的老师也会犯错,但乂学独家研发的智适应系统则规避了这一点。我本身也从事IT行业,知道在未来互联网智能化会逐渐的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乂学教育的线上学习还配合真人老师辅导解答,儿子还能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他在乂学的学习过程,在乂学的日子让他重拾了对学习的热情。老婆抱着熟睡的女儿在客厅,看到开门以后有说有笑的父子俩,也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这样的生活我甘之如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