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队”百度教育大脑献技民促法草案,助力公办教育智慧转型
来源:     2018-8-20 11:01:00
 

日前,我国司法部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送审本,引起了教育界的热烈探讨。《草案》在加强对民办学校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了公、民办学校的界限,同时对中国的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如此大的政策规划力度下,公办教育如何找准自身发展方向与变革方式,以期推动教育产业的不断进化?对此,智慧教育领跑者百度教育,正依托百度教育大脑向公办学校输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公办学校的智慧转型。

 
 
  事实上,公办教育的升级与改革之路一直具有相当的挑战。一方面,公办教育要响应国家对于中小学、高中课程内容更新方面的需求——增加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更新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4门学科课程标准。另一方面,公办教育还要面对家长和学生近年来在个性化、智能化方面的需求,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提供更加智慧的学习环境与工具,这就要求公办教育在内容和形式上有足够的自我革新能力,在技术赋能教育方面也要有所涉足。

  而作为公办教育的合作方,百度教育大脑从国家视角出发,紧密跟随国家教育改革方向,致力于培养教育领域的“国家队”选手。百度教育大脑运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与整合优势,不断为公办学校的智慧教育建设赋能。针对国家课程改革的要求,依托百度教育大脑,百度智慧课堂率先同步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内容,全面按照新课标学科要求进行内容挂载和升级,并响应国家“让人工智能在教育落地”“加强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的号召,深化AI教学建设。

  在赋能公办教育方面,依托百度大脑,百度智慧课堂根据试点的具体需求,将包括新课标在内的多版本新教材的多种资源形态与试点进行匹配和升级,目前已同步新课标14门科目知识图谱,满足不同学科新课标的差异化需求。除内容外,百度智慧课堂通过上线“教学服务”、“学习中心”、“技术沙龙”三大模块,在备课、授课、课后、互动等各个环节为师生提供AI内容和智能工具解决方案。此外,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践行“因材施教”,实现分层教学和个性化学习等。

  截至目前,百度智慧课堂已为1000多所学校提供定制化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作为国内第一个全面支持信息技术新课标及人工智能普及教学的支持服务平台,百度教育将在9月高中新课标全面推广之后,进一步凸显先发优势。

  抱着开放共享的态度,百度教育大脑既满足公办教育升级需求,更通过合作优化了教育者、管理者、学习者的教育体验。同时,这种创新的合作方式,也为我国智慧教育建设提供了示范。未来,百度教育大脑还将继续深度赋能公办教育机构,推动公办教育的智慧化发展进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