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涉外学院力促汉语在老挝推而广之
来源:     2018-7-20 11:25:00
 

7月12至13日,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康正、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州涉外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武军,应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的邀请,赴老挝琅勃拉邦进行实地考察,探讨了与老挝琅勃拉邦教育厅共同创办华文学院的合作方式,目的把涉外华文教育资源注入老挝,合作创办华文学院,帮助琅勃拉邦省乃至老挝全国中资企业解决当地员工的华语学习问题,促进当地就业和发展。

老挝在东南亚国家中,是唯一的一个内陆国家。北邻中国、西北是缅甸、西南是泰国、东北是越南、南部为柬埔寨。人口为707万人,面积为23万多平方公里。老挝是中国面向东盟实施互联互通战略和大湄公河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阵地之一,也是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和战略支点。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许多中资企业参与到老挝的国家经济建设中,中国成为了老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庞大的中资企业建设队伍进入老挝,为老挝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为当地民众带去切切实实的利益。当地民众越来越意识到学好汉语是机会,因为懂汉语更有利于找到工作,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与日俱增。

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副厅长韦拨努尼亲自会见康正董事长一行,对这位远道而来的中国涉外教育“大咖"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们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友好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韦拨努尼副厅长向康董一行介绍了老挝及琅勃拉邦省的教育情况,其中他重点提出当下所面临问题:老挝目前正从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型,在工业化初期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目前该地区高等、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严重缺乏,学历教育也严重不足,每年能被大学和高职高专院校录取的学生只占高中毕业生的10%。近年来,中资企业高铁建设项目及其它投资项目正在老挝火热进行中,这为老挝人民带来了新的就业机遇;然而因缺乏华文教育和高铁管理技术的支撑,使得机遇摆在眼前却无法加以珍惜,这令老挝教育厅和中资企业万分头疼。

康正董事长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涉外教育集团和广州涉外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华文学院情况。据介绍,涉外教育集团18年来,一直致力于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遵循“走向世界从涉外开始”的理念,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面向世界办教育,还特别创办了华文学院,目前该学院已经招收华文专业留学生近200人。对韦拨努尼副厅长提出的当前琅勃拉邦省在发展中所面临问题,康董表示,老挝缺少会汉语的技术型人才,而培养这类人才正是涉外的优势,涉外愿意与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合作,支持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办好华文教育及急需的专业教育。

通过此次会谈,涉外教育集团和琅勃拉邦教育厅已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初步拟定将由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划拨100亩土地,由涉外教育集团投资,以建设成为中、高等职业院校和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涉外将与琅勃拉邦技术学院实施“2+1”合作方式。除此之外,涉外华文学院也将负责为琅勃拉邦省培养华文教师,也负责外派华人教师到该学院任教;同时,琅勃拉邦教育厅也会每年统一组织安排学生赴涉外华文学院留学。

会谈结束后,康董一行参观了琅勃拉邦技术学院,受到琅勃拉邦技术学院拨定院长的热情接待。 

他们此次成功之行,标志着"涉外"又朝着“国际化”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真诚合作,“涉外汉语教育”之花便能在老挝这块热土上,生根发芽,绚丽绽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