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寮步校外培训机构大起底 33个民办培训机构通过检查
来源:     2018-5-21 16:13:00
 

东莞阳光网讯 许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平时给孩子报了各种辅导班。但是现在教育培训班鱼龙混杂,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没有取得许可就擅自办学,不仅教学质量无法保证,而且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近日,寮步镇教育局分5个督查组,对镇内一百多个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在此之前,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公安局、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东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通知》明确指出,对无办学许可证、且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将予以关停;同时,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

  针对前期的摸底排查,镇教育局督查小组对镇内的多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其证照、办学范围、安全及办学行为等进行认真核查,对需要整改的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引导其规范办学,对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发放了停办通知书。

  初步排查发现,目前该镇共有33个校外培训机构是经许可的,对于其余未经许可,擅自办学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停止培训,并可向寮步镇教育局申请办理培训办学许可证。

  对于没有取得许可的培训机构要注意了!

  1、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

  2、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

  3、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可以向寮步镇教育局办理许可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则只能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接下来,寮步镇将按照方案部署,组织教育、公安、工商、民政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制定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开展“回头看”等系列排查工作,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常抓不懈,为该镇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而不懈努力,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