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育优秀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2-9-26 5:49:00
 

  10月19日,由南方都市报举办的广东省第四届民办优秀教师评选颁奖礼在南方日报传媒大厦举行。来自评委团的资深民办教育界人士,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俞仲文以及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夏逸陶等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在简单而不失隆重的气氛中,6位杰出教师以及16位优秀教师陆续上台领奖。来自卓越教育的陈宏巨老师和来自新东方教育的高杰老师分别代表杰出教师和优秀教师致辞。

  广东民校学生达459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俞仲文在致辞时表示,他在公办教育系统里工作了15年后,转入民办教育,确实感到了民办教育相比公办教育依然是冰火两重天,在福利待遇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差距。他介绍,据粗略的统计,全国的民办学校的学生有3392万之多,而广东就有459万,占全国的近2/15,因此民办教育已不仅是公办教育的补充,而且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之相对应的在民办教育系统中的教师们得到的回报却与付出极不相称,因此,他们更应该被称为“最可爱的人”。南方都市报能够为民办教师呐喊助威,体现了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获奖的代表中,杰出老师在各自的领域里表现出卓越的管理以及组织才能,而优秀教师则是各自任教科目的行家里手。比如,来自新东方教育的高杰老师,大学毕业后便正式进入广州新东方学校担任全职英语教师。在新东方执教的五年多里,她从新老师到骨干教师,到部门培训师,到督导助理,再到教研组长,教学监察。

  教师代表:关注孩子的成绩,也要关注终身成长

  杰出教师代表卓越教育陈宏巨发言时表示,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相比,在教育资源方面存在明显的弱势,而学生和家长的总体需求又相对较高、较杂。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把学生的终身成长和家长的短期需求做到有机结合。另外,民办教育的特殊性之一是不可避免地有市场行为,而市场行为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客户。“我们的客户除了学生便是家长。中国的新一代家长多忙碌于事业的同时亦非常关注孩子的成长,但有时会不得法。如果老师能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给家长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或提醒,甚至方案,那无疑会提高家庭教育的成效。”

  回顾:评选历时两月,22人终获殊荣

  第四届广东省民办优秀教师评选从8月7日正式启动,共评选出6名“杰出教师”,16名“优秀教师”。活动历经报名、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委打分等数个环节,最终颁奖典礼将在10月19日举行。

  参选机构,分培训类、民办学院、民办中小学以及国际教育四个分类。其中培训类机构是今年的热门,而国际教育则吸引了华南师范附属中学国际部、华南国际预科中心、美国英文学院、乔斯顿预科四家机构参与。专家团成员都是广州教育界的“大佬”和权威,比如华师附中校长吴颖民、卓越教育总裁唐俊京以及岭南职业学院院长俞仲文等人。

  精彩言论

  做教育,诚惶诚恐,唯恐学业不精误人子弟,故数年如一日不断学习;

  做教师,乐在其中,尽管寒来暑往辛劳如昨,皆因心中有爱乐享征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