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吉利大学素质拓展教育开启学生感动与感恩的旅程
来源:中国菏泽网     2012-10-11 5:38:00
 

  2010年8月10日,北京吉利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教育--"小荷成长训练营"。这是北京吉利大学2010级新生的"必休课",经过严格考察的学校老师在为期四天的拓展训练营中,通过新颖活泼、寓教于乐的课堂培训,使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熟识新环境,树立学习的信念。培训开始前,老师们要求每位学生都必须将自己的烦恼写在纸上投入一个名为"忧郁银行"的箱子里,在之后的破冰训练、个人走秀、团队展示等环节中,通过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妙趣横生的游戏表演、风格迥异的自我展示,使学生们对陌生环境的压力感有所缓解,课堂上充满了笑声和掌声。

  拓展训练营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在拓展训练营的时候真的很开心,让人感受到了集体、朋友的温暖。尤其是分组的团队展示,大家在创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这次培训不但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感动与感恩的旅程。

  北京吉利大学校方表示:若要大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北京吉利大学对学生的课程培养是良方,而学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是药引。社会各高校都应该帮助新生由"高中"到"大学"的全新转变。素质拓展教育使新生入学后能尽快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并使每一位学子在接受大学系统教育的同时,对人际沟通能力,职业化素养、职业行为规范与通用职业能力进行系统提升,成为专业素质和职业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大学生由高中升入大学,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生活内容都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如何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是困绕着每一名刚刚考上大学新生的现实问题,一旦适应不过来就会使学生产生很大的困惑感、挫折感,有的人甚至整个大学期间都调整不过来,使得很多大学生即使毕业也难以摆脱这种心境。

  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2008届千名优秀毕业生选拔推荐就业"活动中,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当被问到"作为负责人,怎样组织策划公司某活动"时,仍旧只回答"我如何做",而没有充分利用身边的人、财、物等资源,也很少有人会想到要取得工会、共青团或者领导的帮助。

  不少人力资源经理认为,这反映了某些毕业生的特质,"他们往往喜欢'单兵作战',强调个体价值,而人际沟通能力等方面有所欠缺,这表明他们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还需过程"。

  目前,"小荷成长训练营"作为北京吉利大学拓展素质教育课程还处于初级阶段,正在摸索中进行,学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不但能让老师们得到能力和人格魅力上的进一步提升,成为优秀的素质教育讲师。也让北京吉利大学新生在入学之后就能接受到完整的职业素质教育课程,感受到北京吉利大学大学生活的不一样,感受到北京吉利大学这个大家庭的魅力,并在今后的三、四年大学生活中得到系统的素质教育培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