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裕安:大力加强民办教育 着力推进教学质量
来源:六安新闻网     2012-10-7 7:15:00
 

  近年来,裕安区大力加强民办教育,着力推进教学质量,民办教育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20岁的袁宏飞是裕安区新安镇人,去年初中毕业后,他选择了上职业中专学一门技术实现就业,一年多来,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他不仅对数控专业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还系统学习了计算机、模具等方面知识,袁宏飞告诉记者,在两年的学业中,他还将获得国家补助3000元,这大大缓解了他家的经济压力。

  袁宏飞说,在这里学习,我觉得非常有安全感,先给我们上理论课,然后由我们的试训老师手把手的给我们教学,使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国家给我们每学期都有750元补助,我学的是数控专业,数控专业在市场的就业率很高也很好,我对自己今后的工作非常有信心。

  袁宏飞就读的六安振华职业中专学校是一家办学30多年的民办学校,长期以来学校一直秉承“校企联手、产学结合、重视基础、突出技能”的办学特色,坚持“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的教学原则,学校2002至2010连续9年被评为省、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学校培养出的万名学子,遍布全国各地,很多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多家大型企业的技术骨干。

  六安振华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作云在采访中介绍说,党和政府对职业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抓住机遇,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搞好教学质量,为我们的学生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将来就业有更好的前景。

  六安市裕安中学、登封中学等都是近年发展起来的的民办学校。裕安中学是一所创办于2004年的民办学校,创办时仅有教职工8人,学生136人,近年来,在裕安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1年,学校整体进驻新校区,目前学校在校生3200余人,有58个教学班,教职工206人,学校正朝着集团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裕安中学校长孙超说,我们突出特色,努力打造品牌学校,我校实行“小班化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这成为裕安中学的一大亮点,同时我校在六安市率先实行40分钟快乐大课间活动,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运动中成长,我校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研,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实行人性化管理,建设和谐校园文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行新课程改革,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努力把裕安中学打造成老百姓放心的学校。

  现在,裕安区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必将为裕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