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小语种国家留学语言不再是门槛
来源:半岛晨报     2014-8-8 9:11:00
 

    近日,据媒体报道,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宣布,所有硕士课程将用英语授课。该校校长赫尔曼称,学校计划分阶段落实英语教学,预计到2020年实现硕士课程全英语教学。这项计划对于国际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条利好消息。大二学生杨阳(化名)毕业后希望能够去德国留学,她一直担心语言的问题,而慕尼黑大学的这项计划免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现状语言门槛不再成为拦路虎

    欧洲小语种国家因其低廉的学费,特色鲜明的专业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留学生的关注。但小语种国家留学的语言门槛还是让大部分学生打了退堂鼓。一边是已经学习了十多年的英语,一边是从未接触过的法语、德语或者意大利语,不少学生即使对部分专业心仪万分,也只能退而选择英、美、澳、加等英语国家。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国际教育资源的开放程度进一步加深,不少小语种国家纷纷开设英语课程以满足国际学生的攻读需求。

    据滨城留学机构反馈,近几年,虽然英美加澳依然占据留学市场的主要份额,但赴欧洲留学的人数更是呈现成倍增长的趋势,除了大学本科生外,还有不少职场人士,不过小语种的语言门槛是他们普遍担心的问题。对此,留学专家表示,目前很多欧洲国家都开设了英文授课的硕士课程,在荷兰,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甚至高达80%,瑞典、丹麦为70%,芬兰、挪威为50%。

    亮点开设英语授课的学校通常排名靠前

    虽然不少有意赴欧洲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学生都希望学校开设英语授课的相关专业,但同时他们也担心,英语授课的质量是否会不如当地原汁原味的语言教育?据留学专家介绍,英语授课课程属于小语种国家教育改革的新增部分,通常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学校开设,其专业课程设置与教材新颖实用,同时配备非常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能够提供给学生一个优质教学平台,增强其日后在当地的就业竞争力。

    比如准备进行英语授课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上,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由于卓越的科研、高质量的教学以及与企业紧密联系的实践优势,慕尼黑工业大学于2009年获得了德国基金会颁发的德国“优秀教学”最高奖。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毕业生也获得了德国人力资源界的广泛赞誉。而法国的英语授课项目主要集中在法国的高等商学院。法国的高等商学院属于法国的私立精英教育体系,目前鲁昂、格勒、skema、雷恩、波尔多等诸多高等商学院都已经开始对国际学生提供全英文课程,课程主要集中在商科类专业本科和硕士阶段。目前法国共有79所高等商学院的学历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荷兰虽然并不是以英语为母语,但95%的荷兰人使用英语,荷兰的院校也用英语授课。荷兰的教育品质在全球还是受到比较高的认可的,尤其是商科和物流专业优势非常突出,物流专业更是全球第一。荷兰留学的费用相比美英也比较低廉,本科阶段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在12-13万之间,还可以申请奖学金。

    优势免费提供第二外语培训

    相较其他英语国家,国际学生在小语种国家学校学习,可接受免费的第二外语课程培训,跟当地人一起学习、生活、实习,能使学生晋身为双外语国际型人才。

    小语种国家英语授课是欧洲小语种国家推进国际化招生上的大胆举措,随着英语授课优势的逐渐显现和全球教育资源的一体化进程的逐步加快,小语种国家高校开设英语课程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留学专家建议,如果有意向留学欧洲小语种国家的优势专业,无需因为担心无法通过语言难关而放弃,走英语授课项目一样可以更轻松读到欧洲最具实力的商科、理工科等热门专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