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后出国留学 国内先读留学预科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4-7-23 9:49:00
 

  “考高分,上名校。”不少家长对孩子寄予这样的厚望。然而,在国内考名校着实不那么容易。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不妨选择出国留学,有机会入读比国内大学层次更高的院校,乃至世界名校。那么,高考后出国留学,是否来得及呢?

  很多学生和家长既担心仓促决定出国留学,影响海外求学质量;但又怕在国内多“耽误”时间。对此,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预备教育中心TUFC项目(http://www.tufc.cn)专家表示,出国留学不可一味求快,要“稳扎稳打”。只有制定出合理的留学规划,做好语言及学术等方面的万全准备,才能以最少的成本达到最优的结果。

  TUFC项目专家指出,出国留学申请,尤其是申请世界名校,分数并不能代表全部,个人能力更重要。个人能力包括了语言能力、学术能力、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协作能力等等。这些能力将帮助学生在出国留学时,更好地完成海外学业,在国外从容生活。为了避免国内学生因东西方文化教育差异所引发的不适应国外教学模式、专业知识欠缺、独立生活能力差等一系列问题的发生,TUFC项目专家建议学生们,通过国内高校的留学预科课程学习,完成在语言、学术、心理以及生活上的“华丽转变”。

  而选择国内高校官方办学的留学预科课程,不仅有足够的学术实力帮助考生提升语言及学术能力,提升自身软实力,让学生在海外院校申请和面试环节更具竞争力;还能依托国内高校与海外院校的良好关系,为国内学生提供正规的海外院校资源;同时有效地结合学生的成绩和语言能力,确保学生正确选择适合的国外大学及专业。

  例如,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联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备教育中心创办的“TUFC世界名校留学预科课程”,旨在为广大欲出国留学的学生创建了一个高水准、高质量、高保障的海外名校直通平台,帮助学生在出国前全方位提高综合能力,顺利完成国外大学学位课程。目前,该课程已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波兰、荷兰、俄罗斯等国家的数百所海外知名大学认可,毕业后所获海外学位均被教育部和国际认可。

  另外,由于“留学培训”与“留学申请”多是一种分裂的状态,学生和家长辗转在二者之间,一般都要浪费很多精力和时间。而TUFC留学预科的学生将由教育部直属留学机构负责留学办理,专业顾问团队会根据学生的个人意向,从申请材料准备,到院校申请,再到签证手续办理都一并解决,让学生出国留学没有后顾之忧。

  通过TUFC留学预科课程,“一站式”的留学服务将留学预备学习和留学申请过程对应起来,制定科学合理的留学规划,可以避免“想去好学校但成绩不够,成绩够了却错过好学校”的情况发生。最后,TUFC项目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在面对留学国家、院校、专业等各种选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根据自身客观情况,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来做出最好的决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