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要考虑国情与专业资质
来源:河北日报     2014-5-30 12:48:00
 

  近年来,出国留学逐渐成为一股潮流。高考临近,一些自我感觉进不了国内理想高校的考生已将目光投向海外高校,甚至有些考生开始做两手准备,一边准备高考,一边找中介机构咨询留学事宜。一旦在高考录取中不能进理想高校,就立即办理申请留学的手续。

  从一些出国留学服务机构了解到,近期咨询出国留学的高考生不在少数。某中学一位教师表示,很多学生是不适合出国的,主要是自立能力非常差,学生很难融入国外的环境。他认为我国高等教育完全有能力满足知识的需要,学生在获得研究生或博士学位以后可以选择出国留学,但现在不太适合。

  专家建议,高中毕业生最好在高考结束后再选择是否留学,如果实在没法考上好的学校、好的专业,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出国读书。但家长要慎重考虑是否让孩子留学,选择国家和专业时,要考虑当地的国情、专业的好坏等。

  专家表示,决定孩子是否出国的核心问题还是看自己孩子的自立能力,如果从小能够培养孩子自立,去国外开拓一下眼界未尝不可,对孩子的人生成长也是个好事。

  此外,选择正规留学咨询机构、关注正规教育部门网站、看预科班将来对接的院校、学校毕业文凭是否被我国教育部承认等都是出国留学必须考虑的因素。

  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琦表示,留学中介属于特许经营行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事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须经教育主管部门依本规定进行资格认定,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未经资格认定和登记注册,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从事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活动。

  法律人士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机构,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具体交钱办手续时,应与对方签订合同,约定违约条款等事项,保留收据,以备维权所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