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拿大留学:几项好申请的奖学金
来源:沪江留学网     2014-5-5 9:15:00
 

  申请奖学金不失为一个获得经济来源的好方法,然而在加拿大国际生较难申请到本科生的奖学金,而研究生的奖学金或助教津贴则较好申请。本文主要列举了加拿大留学的奖学金的种类,便于即将留学的同学尽早准备,申请到属于自己的奖学金。

  1. 大学学士课程入学奖学金

  专家为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介绍,为鼓励高学业成就的学生来上他们的大学,很多大学提供他们的学士课程学生一项一次的入学奖学金,这些奖学金的价值从数百加元到数千加元不等。专家提醒,要符合这些奖学金的资格,你必须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平均分数至少80分以上。有些大学会自动考虑授与学生这项奖学金,但一些大学则要你提出另外的申请。

  2. 大学校长奖学金

  很多大学在学年结束时,授与成绩优秀的学生一项校长奖学金,不论他们是当地学生或外国学生。要符合此项奖学金资格,但的平均成绩必须在全体学生里名列前茅。此奖学金通常是自动颁授的。

  3. 研究所奖学金

  大多数加拿大的研究所会提供在上学术性硕士课程的外国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研究助理(RA)、教学助理(TA)可以免除国际学生学费(得到这项奖励的外国学生,将只需要付本地生的学费)。申请时,您需在申请表上指出你想获得这些奖助或工作之一。奖学金和免除外国学生学费一般是自动给予的。很多大学只允许学生在上过一或二个学期后,去承担TA或RA的位置。专业课程的奖学金,如MBA企管硕士、M.Ed.教育硕士或M.Eng.工程硕士是非常少有的。给博士课程学生的奖助,诸如:奖学金、TAs或者RAs是广泛可能的。

  4. 受有补助大学的学费

  不论你是否获得奖学金,你将从加拿大政府收到一种“奖助”,这就是受有补助的学费。专家介绍,因为加拿大的大学是由政府提供资金,他们大多操作在成本回收的原理之下,而不是要赚钱。这表示说您不仅只需付基本的教育费用,更有可能,在某些情况下,您付得比成本更低。加拿大的学生通常只付 20%到30%他们教育的实际费用,其他的70%到80%由政府补助。所以,当国际学生在某些省分只要付本地生两到三倍的学费,如 : 曼尼托巴省、亚伯达省、萨克其万省、或纽芬兰省,他们事实上仍未付足教育他们的实际成本金额。受有补助的学费情形,在研究所阶层更是多见,很多研究所向国际学生收取与本地加拿大学生一样的学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