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本科以下出国留学比例呈持续上涨态势
来源:今日早报     2014-3-24 7:29:00
 

    据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1—2月,全省服务贸易整体发展平稳,实现进出口总额为57.00亿美元;其中出口为34.08亿美元,进口为22.92亿美元。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增长较快,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国际服务外包)、教育服务、通信服务和文化服务进出口占比达到24.34%。

    离岸服务外包市场中美国的份额最高

    数据显示,2月份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24.18亿美元,环比上月下降26.35%,主要原因是受春节因素影响,运输服务、分销服务等与外贸关联度较高的行业下降明显,幅度超过50%;出国旅游比上月减少将近三分之一。

    1-2月服务外包离岸合同执行额为7.67亿美元,同比增长213.70%;主要是因杭州市由2013年结转至今年离岸服务合同执行额。离岸服务外包市场中美国的份额达到45.83%,远超其他国家市场,比去年年末提高14.29个百分点。而日本由于汇率因素市场占比进一步下降,比去年年末下降5.42个百分点。

    全省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中,来自美国的合同执行额3.52亿美元,占全省的45.83%;来自中国香港的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达0.58亿美元,占全省离岸执行额的7.50%;来自日本的合同执行额0.42亿美元,占全省的5.49%;来自德国的合同执行额0.29亿美元,占全省的3.81%;第五至八位分别为:芬兰、韩国、英国、印度。

    从业务类型分类情况看,今年1-2月离岸服务外包合同中,信息技术外包(ITO)合同接包执行金额为5.18亿美元,占总执行金额的67.49%。业务流程外包(BPO)合同接包执行金额占6.40%。知识流程外包(KPO)合同接包执行金额占24.85%。其他类占1.26%。

    影视版权服务出口额达453万美元

    2014年1—2月,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总额达1060万美元。其中文化服务出口达570万美元,文化服务进口达490万美元。主要服务出口项目为视觉艺术、新闻出版物、动漫和游戏、广播影视、设计服务版权和其他文化相关服务。

    从文化服务出口类型看,广播影视版权服务出口额达453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9.47%;视觉艺术版权服务出口额达80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14.04%;其他文化相关服务占出口总额的6.49%。

    低龄留学生越来越多

    教育服务是新兴服务贸易行业中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1-2月份浙江省教育服务进出口达5.93亿美元,其中出口0.55亿美元,进口5.38亿美元。教育进口占全省服务贸易进口已经达到23.49%,成为第二大进口服务行业,仅次于旅游。从出国留学生源看,研究生出国留学比例占40%,本科生出国留学比例占40%,本科以下出国留学比例占20%,但本科以下出国留学比例呈持续上涨态势,出国留学规模不断扩大。主要选择国家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占总出国留学人数的80%。

    运输服务是四大服务贸易领域之一,1-2月份进出口占比达到17.98%,仅次于旅游位列第二。其中运输服务出口7.28亿美元,运输服务进口2.96亿美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