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面试前学生先多回答几个“为什么”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3-20 8:57:00
 

    近期有多个教育展陆续举办,不少学校会安排面试。有关老师建议,要想顺利通过面试,学生要先自问几个“为什么”。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留学人数超过41万,再创历史新高。申请人数不断增多,手握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高分的学生大有人在,申请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学校往往会通过面试“优中选优”。国外院校的面试一般会问学生有什么兴趣,从哪里了解到这所学校,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为什么学习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打算是什么等。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能反映学生的内心情况。所以,对于这几个“为什么”,学生在面试前要静下心来,通过自问自答理清思路,明确答案。这几个“为什么”涉及学生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计划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不仅有利于顺利通过面试,也有利于将来学有所成。

  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部负责人Jasper Hofman认为,如果学生是通过自己查询找到心仪学校的,会比听别人说才选择学校更让招生官看重,因为这可以看出学生的主动性,也反映了学生是通过自己了解后才真正喜欢并选择学校的,对学校情况也了解得更真实、客观。

  University First 英国公立预科亚太办公室申请部负责人Sherry Shang介绍,有些面试是申请的必要环节,有的是学校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情况,但不是必要环节。面试形式可能是面对面交流,也可能是通过视频进行。

  牛津、剑桥等英国名校会在第一次选拔后为申请者安排面试。其他G5学校有时会为本科申请者安排面试,以进一步了解情况,作为是否发放录取通知的一个考量因素。美国的文理学院多会安排面试,以更好地了解所要录取的学生。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华威大学等对学生的面试不是申请的必要环节,只是交流和了解申请人的过程。如UF英国公立预科不把面试作为必要环节。但个别专业,如开设艺术设计专业的伦敦艺术大学认证预科、UF的伦敦滨海学术中心等,对个别学生的作品非常感兴趣时,会安排面试,以了解学生的创作历程,为有特殊天赋的学生制订更好的培养计划。伦敦滨海学术中心对学术和语言成绩达不到学院要求但在艺术作品中体现了过人天赋的学生,可能会安排额外的面试,根据学生的实际创作水平和表达能力等,考虑是否破格录取。此外,申请A-Level的学生存在选课的问题,UF英国公立高中的林肯学院会安排学生面试,就选课问题直接交流,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指导,确保学生科学选课,以对未来的升学有所帮助。低龄学生的面试一般是视频形式,如果刚好有英国老师在中国访问,会安排面对面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