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岁小孩出国留学:海外幼儿机构进京抢生源
来源:新华网     2014-3-18 17:27:00
 

  昨天,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京落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向北京市民推介自己。眼看中国低龄留学[微博]市场升温,一些海外的幼儿教育机构竟也进京抢生源,英国参展机构就打出接收3岁以上孩子“留学”的广告。

  海外学校争抢中小学生

  国际教育巡回展再受追捧。上周六,展览尚未开幕,门口就已聚集了数百名前来观展的家长[微博]。

  与以往主要吸引中国学生到海外读大学、读硕士不同,今年展会上,中小学生甚至幼儿等低龄生源,成为海外学校的争抢目标。例如加拿大展区,可接收低龄学生的学校有六七家之多,甚至该国的教育部门还带来了幼儿园参与招生。

  受到中国家长青睐的英国私立寄宿学校展台人气火爆,三名工作人员被家长团团围住,“我孩子小,我能过去陪读吗?”“申请需要什么条件,一次能申请几个学校?”“录取率怎么样?”各种问题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据了解,中国已成英国寄宿制学校第二大生源国。今年英国寄宿学校再打低龄牌,宣称可接收两三岁的孩子,实行全寄宿教育,不用家长陪读。

  海外幼儿园并不“卖座”

  到海外读幼儿园,价格不菲。

  此次来京招生的英国寄宿制学校有20多所,据工作人员介绍,到英国读幼儿园和小学,包括食宿在内,每年的费用在两三万英镑之间,相当于人民币二三十万元。

  此外,不是有钱就能到英国留学。入学前,小留学生还需要参加英语等考试。

  记者在现场发现,海外幼儿园并不“卖座”,不少中国家长都觉得孩子太小,不放心他们独自留学。大多数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在中国读完小学,再出国留学。英国寄宿学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选择到英国读寄宿制学校的中国学生以中学生为主。

  专家建议不宜过早留学

  据了解,到海外读中学,申请海外高校将变得容易,这是吸引小留学生的最主要原因。在留学机构办理的低龄留学业务中,绝大多数是初中毕业去国外读高中,也有一部分学生是读完高二去海外读预科。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学生赴美上中学的人数5年增百倍。

  专家提醒家长,不宜让孩子尽早留学。因为孩子太小,不宜长时间离开父母,建议留学至少等孩子初中毕业,如果孩子性格较为独立,生活能力较强,有自己的思想,也愿意留学,家长可以按照孩子的优势和意愿,帮忙做好规划。

  招生广告打“环境优美”牌

  记者在现场发现,环境优美、空气好也成为一些外国高校的招生广告,这对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的中国家长具有不小的吸引力,不少家长驻足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学校的展台前,欣赏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咨询着留学问题。

  此外,许多海外高校今年开始打出“就业牌”,吸引优秀生源。

  “我们学校毕业6个月内的就业率达到95%以上,基本都能找到工作留在当地。”一家海外高校工作人员向家长推介。

  显然,海外高校的招生人员明白,“能在当地工作”比“到当地上学”对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吸引力更大。业内专家表示,不要单纯轻信海外高校的宣传,应通过教育部了解海外高校的教育资质,通过各国大使馆了解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就业政策等信息,以免个人利益受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