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过来人经验分享:考试前夕须为考研松绑
来源:跨考教育     2012-12-13 11:02:00
 

    转眼又是一年考研,现在距离考研的日子也就20来天时间,进入了最后倒计时,为考研而拼搏的日子已经为数不多。从另一个角度想,考生为之奋斗的“大决战”也越来越近。而此时的校园,不少同学仍旧穿梭于图书馆、自习室,不禁让我想起去年此时的自己,临考之际仍旧处于焦灼无比的状态,但一想到即将到来的考研初试,就忍不住紧张和兴奋。

    当时在最后一个月的时候,自己也和现在的考生一样,不安、无望困扰着自己。每当寂静无人的时候,我就默默的为自己打气。回想大学四年,没有事情让我为此付出过如此多的努力,没有事情让我如此“牵肠挂肚”,也没有什么东西像考研一样,从始至终自己独立完成。想到这些,我为自己自豪,不管成败与否,我都是自己心目中的“伟人”。我从文科跨到理科,英语从模拟30分到60分,政治从错字连篇到流利答题。数学从一窍不通到可以稍微有点儿信心的参加考试。最后的考试分数给了我一个近似完美的结局。

    最近陆陆续续有一些学弟学妹向我咨询,大家普遍反映复习不在状态,感觉心态稍有沮丧。考试这事儿,前期认真准备,后期更需要顶住压力坚持住,考场上发挥正常,基本就没问题了。临到最后,如果突然发现自己还有没有复习到的内容,或者某道答题的答案一直被错了,然后就会变得人心惶惶,怀疑是不是遗漏了很多知识,或者背错了很多题而自己不知道。发现遗漏知识点都是很正常的,即使复习的很全面,最后的考卷也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出其不意的给你来一个陌生题。所有心态一定要放平,发现就及时改正,遗漏的就赶快补上。

    越来越逼近考试,剩下复习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很多同学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和焦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的没有复习,时间不多了。在从整体上综合地复习、梳理思路的时候更是头大。如果淡忘了哪一部分的内容则会更加焦虑不安。这个是针对考生进入冲刺阶段后、临考之前需要特别注意的。复习冲刺阶段的广大考生一定要调整好临考前的心态,如果不重视这些将有可能前功尽弃。

    首先是切忌烦躁,作为过来人建议学弟学妹们,这时可以找一同考研的盟友谈谈心,出去走走、听听音乐,转移自己的情绪重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其次,提醒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考前加强对弱项复习的强度,查缺补漏。并在考前形成精确的时间观念至关重要。每周来一次自我监测,严格按照正式的考试时间来答题,让自己逐渐熟悉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的进程、速度,培养良好的时间控制能力。这样你也能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以便在冲刺阶段强化复习。

    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作为过来人这是我最想对所有考研的同学说的,一定要坚信这一点。考研不仅仅考的是书本上的学习能力,更考的是你在此过程中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种种心理上的难关,那么你距离成功就更进一步了。最后祝愿2013的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考研顺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