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省教育厅:无家长陪伴 中小学生不得私自游泳
来源: 郑州晚报     2015-7-28 9:45:00
 

天气炎热,全省各地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省教育厅昨日发出安全警示,无家长陪伴,中小学生不得私自下水游泳。河南将拉网排查防溺水安全隐患,巡查重点、危险水域。

    近日,三门峡灵宝市、新乡封丘县、商丘虞城县接连发生溺水事故,造成数名少年儿童溺水死亡。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县级教育部门要警钟长鸣,和当地公安、水利、住建等部门联合、协调组织县(市、区)、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对所管辖区域内学校周边,村庄周围的水渠、河道、水库、坑塘等水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尤其对非法采沙取土形成的水坑和在建工地形成危险水域的,要加大整治力度。

    全省各地县水利、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危险、重点水域的管理和检查。水渠、河道、水库、坑塘等危险、重点水域要设立必要的防护、救生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不得允许中小学生游泳、嬉水。

    各地中小学校要利用校讯通、微信向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教育学生务必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寻求成人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