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绿色未来2015JA中国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举办小学生未来安全创意大赛
来源:     2015-6-17 11:13:00
 
2015.6.14—北京第三届“安全"童"行,绿色未来”2015JA中国小学生未来安全创意大赛暨教师教学大赛日前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全球最大的专注于青少年经济和商业教育的非营利机构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以下简称JA)与全球最著名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发起,面向北京市百余所开设了JA《我们的社区:安全“童"行》课程的小学邀请师生参赛,旨在激励学生成为审慎、负责任、自律的交通参与者,为城市的绿色未来安全采取积极行动,同时帮助教师创造性地开展教学活动,丰富和发展教育资源和内涵,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14日的现场比赛中,来自11所学校的学生团队和26所学校的42位教师共同参赛,JA中国研编中心总监孙忠先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孙博女士、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潘益女士、北京明智无线科技有限公司酋长王伟先生、卡特彼勒融资租赁公司客户关系总监杨兆春女士、毕马威企业咨询总监康琦明先生等教育界和企业界嘉宾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绿色安全创意交流会”和“绿色未来畅想展示会”中,“交通安全小专家”们结合自己在JA《我们的社区-安全“童”行》课程中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专业知识和发展历程等内容,创造性地从“行人安全”、“汽车乘客安全”、“未来交通工具”、“新型能源与材料”等维度进行思考,通过绘画、展览、表演、模型制作等丰富活泼的方式,表达了对绿色安全未来的畅想,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未来一代青少年形象。儿童交通意外伤害干预可穿戴设备、触碰式自动报警斑马线、自由伸缩变体车……别出心裁的产品和服务让嘉宾评委们大为赞赏,这些创意不同于传统课堂的教学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老师们的参赛作品也让人深受启发,这些打破教室限制、走出教室、以活泼生动的游戏和实际生活体验为基础的教学设计方案,帮助评委们深入理解了学生作品的诞生背景。获得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的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郭明霞老师说:“很高兴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探索这样一门国际先进的课程。从前两年自己尝试着学习这种以游戏、体验、观察、实践为主的教学方法,到今天我们教研组的老师们自己设计出许多新的、更加适合本校学生的课程方案,我感觉自己和同学们一样,在这门课程中不断成长着。我们正在经历着教育理念和思路的进步,通过这样的进步,我们能更有效地影响同学们,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知识转化为习惯和日常行为,进而影响身边的同龄人和家长。”

  看到教师团队的迅速成长和变化,JA中国执行总裁高阳女士表示:“在像奔驰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长期支持下,JA一直在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领域持续努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校和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今天的精彩比赛证明,这样的教育资源能够激发教师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对于拓宽教育者的视野和思路、塑造更适合青少年发展的教育理念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JA中国于2012年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引入德国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专业课程,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开发出《我们的社区-安全“童”行》课程,帮助孩子认识自我、培养公民道德、参与社会生活。而课后举行的“绿色未来安全创意大赛”则将给孩子一个舞台,展示他们为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而发起的思考和努力,从而增强他们对绿色未来的承诺和信心。在2013-2015短短3年时间内,《我们的社区-安全“童”行》项目影响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等地200余所学校近10万名学生,帮助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和全社会共同为儿童安全、社会和谐出一份力。

  现场团队作品及获奖情况

  最佳创新创意奖: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 “ "吹"出的泡泡安全车”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 “安全感应器”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校区 “未来校车”

  最佳绿色环保奖: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 “轩辕新型概念车”

  北京市东城区新开路东总布小学 “彩虹桥”

  北京市通州区芙蓉小学 “智能感应汽车”

  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 “新能源智能车”

  最佳团队合作奖:

  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 “儿童交通意外伤害干预可穿戴设备”

  北京市石景山区京源学校小学部 “变色汽车”

  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 “自由度·变体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疲劳驾驶缓解装置”

  附1:关于JA及JA中国

  JA(Junior Achievement,国际青年成就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青少年职业、创业和理财教育的非营利教育机构。目前JA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00万学生接受JA的教育。

  JA中国成立于1993年,旨在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在大中小学开展经济、商业、创业、理财、职业、品格培养等课程,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的人才。截至2014秋季学期,已有累计4,988,744名大、中、小学生受益于JA中国的免费课程和活动。更多信息,请浏览JA中国网站:www.jachina.org。

  附2: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2010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启动资金3,000万元,是目前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截止目前,梅赛德斯-奔驰陆续为其注资8,250万元,在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社会关爱五大领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国社会,履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2012年4 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安全童行”引入中国,并携手权威专业合作伙伴国际青年成就,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向中国儿童开展多样化的道路安全教育。目前,“安全童行”校园计划以“第一课堂”的形式,走进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成都等地的206所小学,进入常规校本课程,成为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惠及近10万余名学生;“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作为“第二课堂”已经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落地,并即将登陆成都,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帮助四至十岁的中国小朋友学习适应和使用不断变化的道路环境。此外,“安全童行”还将以“欢乐角”、“移动益课堂”等创新灵活的形式,通过奔驰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为更多社区和周边学校提供服务。

  敬请关注微信账号:中国青基会-奔驰星愿基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