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4万人在线,展视互动助力青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论坛走向全国
来源:     2015-5-27 10:52:00
 

 2015年5月23、24日,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鼓励此次活动,习近平主席致信表示支持及祝贺。

  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发展论坛,23日的校长信息论坛汇聚了来自上海、新疆、浙江等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更有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曼·可汗致开幕词。作为演讲嘉宾的各位校长,在现场近万人、线上4万人的瞩目下,开始展示其目前为止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既有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学校研制的智能手表,也有中西部偏远农村学校自己琢磨的“8兆宽带”,既有前沿学校的教育变革试点,也有努力学习使用电脑和鼠标的偏远地区老教师。这其中显示出来的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值得我们重视,而互联网及教育信息化的浪潮能否填平这些沟壑,还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持续不断的努力。

  新形势、新常态就有新挑战。为了更好的帮助一线教师、教育管理者适应“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教育变革和挑战,24日的“新媒体、新技术教师发展论坛”集结了全国典型性教师和教育企业、机构进行经验分享和相关专家的多方交谈。在这里,我们既看到了前沿教师的教育创新,看到了科技给教学带来的变化,也看到了草根教师团体等教育公益事业正在努力站稳自己的一席之地。如何消除教师的职业倦怠性、如何让教师跟上教学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等问题在互动问答区域引起了激烈讨论。

  此次校长信息化论坛和新媒体、新技术论坛由北京展视互动全程互动直播。由于此次活动会上参会人数多,且覆盖范围广,偏远地区参会者更是具有设备陈旧等问题,展视互动现场技术支持人员提前两天到现场进行调试、预演,与其他相关协作大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接洽,最终保障线上参会观众的完美体验。

  展视互动技术专家介绍,此次会议活动充分检验了展视互动直播产品的强大功能:

  一、是跟两套完全不同的录播设备配合做直播,平台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得到了验证;

  二、是直播同时嵌入四个完全不同的网站,实现了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网站、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移动“和教育”云平台的完美嵌入融合;

  三、是4万人在线,实现了今年教育信息化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直播;

  四、是直播平台稳定、可靠,其简单易用的特点适用于所有不熟悉现代教育技术的一线教职工。

  此外,考虑到此次活动中偏远地区观众的设备条件、网络带宽及稳定性等问题,展视互动特意增加网络融合、稳定等技术,以保证直播适应性强,让陈旧的pc也能顺畅观看活动。

  两天会议期间,展视互动收到了线上观众如潮的好评:

  “为论坛点赞。足不出户,视野开阔!”

  “今天的论坛是一次头脑风暴,推开一扇窗,一道门,真好!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农村和一线的老师也可以与高端的专家分享,再次感谢!”

  “声音与视频都很好。”

  “网络把世界变小,信息传递让我们有机会参与这样的直播,珍惜机会,很好的平台。”

  “信息技术真方便!论坛好高端啊!”

  展视互动会继续深耕教育,将针对不同教育培训应用场景研发不同的产品,以满足教育信息化需求;针对教育培训客户的学习时间不固定、学习地点不固定等应用特点,提供更专业的在线技术服务,以帮助学生和老师实时解决平台使用的问题,做出更极致服务。此外,为继续支持和助力一线教育的发展,展视互动将继续扩大对一线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偏远地方教育及公益性教育的支持力度,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这股东风发挥展视互动在线教育的优势和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