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朝阳市基础教育改革强力推进
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     2015-2-28 14:10:00
 

  2月26日,从朝阳市基础教育、体卫艺、民族教育、语言文字、技术装备、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朝阳市基础教育除强化学校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外,将深入落实国家、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重点在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义务教育大学区管理模式、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和进一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等方面力争有所突破。

  据了解,在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方面,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进一步完善初中生“相对就近,划片招生,计划到校,免试入学”的制度。对市直初中招生方式进行改革,强化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合理调整学区,加强对招生和分班等热点问题的监管,杜绝重点班、重点校、坚决防止大班型反弹。今年将继续实行省级示范性(重点)高中公费生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不低于90%的政策。朝阳市教育部门还将研究新形势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和普通高中招生办法,在普通高中招生时适量增加体育、艺术等特长生招生比例。

  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朝阳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各校增加课程的选择性,探索应对中、高考改革所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稳妥与高考改革对接,为学生发挥和发展个性特长搭建平台,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大胆实验和探索,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从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思考能力和反思能力入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让课堂环境更加民主、师生互动更加和谐、教学效益更加显著,推进以语文主题学习为抓手的课改深入提升行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