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基础教育改革:六千余名教师参与交流
来源:人民网     2015-2-12 7:51:00
 

    记者从2月11日西安市教育局组织的《西安基础教育改革综合评价2013-2014年度报告》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4年西安市基础教育改革在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创新中小学素质教育、家长观念等方面成果显著。

    据了解,第三方机构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统一教师调配”依然是大学区中实施难度最大的活动。调查者在大学区的走访调研中发现,由于管理理念和校园文化的差异、工作环境的差异、经济效益的差异、以及受到体制和制度的制约等等,大学区的“统一教师调配”工作的开展普遍存在许多困难。为此,2013年西安市教育局出台了《西安市推进大学区教师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2014年5月制订了2014-2015学年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方案,将6055名交流任务分解下达到区县教育局。

    2014年8月31日,六千余名交流教师和校长全部到新岗位工作。主要交流活动,一是积极实施“大学区”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交流教师5000名,校长450名;二是推进跨区域教师交流,选派260名城市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遴选200名农村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城市优质学校进行跟岗学习,选定100名校长(管理干部)在城市、农村学校间互派锻炼;三是从全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遴选45名中级以上职称教师赴周至县、蓝田县边远农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认真落实“三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人才支持计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