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贵阳教育“三名工程”:196工作室培育名师名家
来源:贵阳晚报      2015-1-4 7:43:00
 

    来自贵阳市教育局的最新消息,贵阳市教育系统“三名工程”(即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作室)开展一年来,在10个区县市设立196个“三名”工作室,专门培养名师名家。

    据悉,2013年10月,贵阳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启动了“三名工程”,即由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特级教师、省市级教育名师、教学名师和特聘的省内外知名校长领衔组建,以专业引领的方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和学校管理者专业成长以及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

    经过一年的发展,“三名工程”共设工作室196个,其中名校长工作室6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30个、名教师工作室106个,工作范围涉及10个区县市及市直属学校。

    据介绍,所有“三名”工作室领衔人都分期分批到上海培训研修,学习当地优秀教育教学经验,汲取先进教育理念。他们回到贵阳后,又通过上示范课、指导学员上展示课或共同教研的方式聚焦课堂,带动大批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效率以及整体教学质量。如今,“三名”工作室已成为名师、名家孵化基地,专门培养未来教育家型校长和教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贵阳市教育局2014年“三名工程”工作总结暨推进会上了解到,2015年贵阳市“三名工程”将以“自我提升、学员培养、阶段总结、辐射一方”为目标,进一步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名师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