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特殊教育15年免费计划提前实施
来源:羊城晚报     2014-12-10 9:47:00
 

    近日,江门市出台《江门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计划》),全市将通过扩大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规模,实施一体化融合教育等方式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未来各市(区)将根据特殊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实际需要,划片选点确定随班就读基地学校。此外,对师资及经费保障方面也明确了具体政策和措施。

    按照《计划》目标,到2016年,各市(区)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力争达到当地普通适龄儿童少年水平;重度肢体、孤独症、脑瘫残疾人受教育机会明显增加。各市(区)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5%以上。

    另外,江门市比省提前实施了残疾儿童少年15年免费教育。2014年秋季全市实施了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费教育,比全省实施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费教育的计划提前半年。从此,江门市全市残疾学生将享受从学前三年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学校免收残疾学生的学杂费、课本费。免学杂费、课本费补助资金由各级财政共同分担。

    同时,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对特殊教育学校智障、孤独症、脑瘫及多重残疾学生,按不低于普通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10倍拨付经费;对特殊教育学校盲聋哑学生,按不低于普通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8倍拨付经费;对普通学校、儿童福利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附设特教班学生,按不低于普通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5倍且每年不低于6000元的标准拨付经费;对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学生,按每年不低于6000元的标准拨付经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