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全面深化和研究部署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1-25 7:11:00
 

    11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政府在潍坊召开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交流潍坊等市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相关工作。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当前基础教育领域仍存在体制机制与现代教育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学校办学缺乏特色、教育创新内生动力不足、教育硬件和软件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影响和制约着基础教育科学发展,迫切需要实行综合改革来加以推动。

  孙伟强调,基础教育是教育中的重中之重,是教育的基础。基础教育改革是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改革。基础教育搞好了,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软实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孙伟要求,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决好政府办学为什么、教师教学为什么、学生学习为什么的问题,充分调动校长、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市域统筹,在落实以县为主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强化市级政府的统筹力度,把握改革的综合性特点,把握各项改革之间的耦合性和关联性,既注重顶层设计,也尊重和鼓励基层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狠抓各项改革政策的落实。

  会议讨论了山东省《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讨论稿)》,《意见》内容涉及基础教育领域中课程教学、考试招生制度、教育评价制度、校长职级制、教师管理和培养培训、社会力量办学体制、社会参与监督体制等七个方面的改革内容。会议还听取了潍坊市关于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情况的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潍坊一中、昌乐二中。山东省委组织部、省编办、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及烟台、威海、菏泽3市就如何支持和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