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市教育局将出台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管理办法
来源:新华网     2014-11-21 11:09:00
 

    武汉市教育局将出台《武汉市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管理办法》,确保夏令营“零事故”。记者从19日在汉召开的全国少儿夏令营交流会上获悉,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对学生出游的医、食、住、行均有严格要求。

  根据办法,中小学生夏令营应该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导,专业机构承办,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哪些单位具备承办资质?武汉市教育部门列出以下门槛:4A级以上旅行社、5年内无安全事故、具有从事大型学生校外实践活动组织经历、有从事校外教育的专业队伍。

  夏令营活动路线选择应优先考虑交通便利、安全条件好、教育资源丰富的目的地。营地应选择安全设施齐备、住宿舒适、餐饮卫生、就医方便的场所。活动内容涉及应符合青少年心理特点,注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注重对青少年文明素养、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培养。

  据记者了解,安全成为武汉市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重中之重。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部门会提前对夏令营路线进行考察,对确定的接待单位及交通工具、参观景点、住宿营地、餐饮安排予以验收,对不达标项目应责令承办单位督促整改或直接取消。夏令营管理办法指出,承办单位应制定完备的安全培训计划,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