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书记走上讲台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2017-10-31 14:46:00
 
 

1026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委员会组织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学院6103报告厅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走上讲台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陈尚云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从“知时代、识国情、学党章、明使命”四个方面结合学院改革转型发展方向解读十九大精神。他谈到:“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世界多极化发展的新时代,经济、文化也呈全球化、多元化发展。“大智移云”的时代特征更加明显,以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正在迅猛发展。”陈书记以围棋峰会、阿尔法狗完胜为例,指出学院转型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作为当代学生不应该只会读书,要头脑灵活,关注社会,争做时代的主人,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并将继续稳扎稳打地推进学生专业能力和非专业能力的培养进程。

陈书记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科学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认真学习我党的基本理论、时刻牢记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新时代对我们广大师生提出的新要求。”

陈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分析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发生的变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我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而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最大的变化就是精神生活和思想观念方面的改变,而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也是要求学院各级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观念、理清思路,全面布局、深化转型改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江山代代有人才,一代更比一代强”,陈书记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大局观念,有担当精神;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他呼吁同学们要用正确的方式学习,提出“吃饭求精简,读书读经典。当前同学们要注重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掌握,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让十九大精神进头脑,在学习上应该注重方法,在勤奋学习的同时,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陈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实现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师生们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学院办公室主任殷俊,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团学组织的指导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宣传部负责人参会。

来自2015级交通运输1班的王子文同学表示,陈书记从知时代、识国情、学党章、明使命四个角度做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使他更加明确作为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应承担的责任,不应只局限于自己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尽自己所能为学生组织做出贡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带领学生组织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助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一定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这样说到。

团委学生副书记黄小峰表示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她受益匪浅。这次学习会让充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对新时代的新理念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对于参加这次会议的全体青年学生来说,这次学习代表了希望学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拓,不断创新!

 

/新闻中心 张佳琪 龚纭锐 图/新闻中心 夏佳欣 朱锐权 通讯员 唐小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