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高校搭建平台全方位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5-13 9:25:00
 

    最近,天津大学生创业成果喜讯连连: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吴光磊、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刘剑等主持的项目均申报了国家专利。而在目前市属高校首批206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这样的优秀成果还有不少。

  近年来,天津从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指导和服务、搭建创业平台、设立专项资金、健全体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推动创业工作。目前天津大部分高校构建了大学生创业的指导、教育培训和政策服务体系,学生在学期间接受创业教育的机会逐年增长。有的高校在校内建立了创业孵化园,划出专用场地和房屋,给学生提供包括工商、法律、财务等全方位的服务;还有些学校与社会上的创业孵化园、科技园区、创意园等合作,推动学生的创业项目落户。天津市教委在全市层面加强领导和指导,开发建设了“天津市大学生虚拟创业园”,通过这个网络平台,不仅能统揽全市高校自建共建创业园中所有在校生和毕业后2年内学生的创业项目,对创业大学生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创业学生还可享受工商、税务、融资、咨询、培训、档案、保险、财务管理、去向对接(加速)等一条龙服务。

  目前,几乎所有天津高校都设立了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奖励资金,天津市15所市属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达1263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