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孟桓庆:创业教育,激励不是主题
来源:     2013-12-19 10:39:00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青年创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创业当中,一些社会创业培训也应运而生。笔者了解了市面上多数的创业培训机构,发现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激励色彩浓厚,大量灌输年轻人应该不计后果的拼搏,更有甚者,把人生看做是一场豪赌,主张不创业就枉活一场。这种论调正确吗?

笔者查询这几年的创业相关统计数据,发现创业企业失败率高达70%,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2%到3%,普通创业者第一次创业成功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

创业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不是仅仅凭着一股激情和一场激励就能够成功的。那是什么导致了中国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失败率如此之高,创业之初最需要的又是什么?

针对以上问题,笔者采访了“全国青年创新商业人才培养工程”首席讲师孟桓庆先生。孟桓庆先生表示:创业者往往对创业风险估计不足,准备欠缺,大多数人在创业之前根本没有进行过市场调查,在对市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一头扎进创业大浪潮中,难免铩羽而归。

对于初期创业者,最需要的不是热血沸腾的激励性教育,而是冷静平和的创业实战能力提升。在创业初期,草根创业者往往没有太多资金,也没有太多的社会资源,更缺乏稳固有序的创业团队,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想要跨出创业第一步,他的创业能力是最重要的!创业能力或许不能使企业做成行业顶尖,但是可以帮助企业在创业前期的时候让企业存活并发展下去,这是最重要的。

孟桓庆先生还提到:创业者初期所需要的创业能力是非常特殊的。市场上常见的团队管理、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等可能都不适用。因为在创业初期,创业者需要在资源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从0做起!这个时候创业者个人的直复式营销能力、谈判能力、商业模式搭建能力等等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全国青年创新商业人才培养工程”是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专门面向初创业者的服务平台。该工程最大的亮点是拥有我国第一套完全为初创业者设计的创业能力提升课程——《启动你的财富飞轮》。这套课程从创业能力、产品设计、顾客定位、利润井喷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一个初次创业者该如何将你的生意从0分做起,将企业带入正轨,做强做大。

 孟桓庆:创业教育,激励不是主题

而孟桓庆先生本人又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先后创办过六家企业。同时在创业培训上也经验丰富,先后接受其培训的人数超过一万,培养的很多学生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一位不择不扣的实战派讲师。《启动你的财富飞轮》这套课程的实用程度和接地气程度也是绝无仅有。

最后提醒广大的青年朋友们,在没有足够能力储备之前,千万不能盲目创业,那样只会让你血本无归。创业培训更是要慎重选择,不要被激励教育冲昏头脑。保持一种冷静健康的心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