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快手教育与创新工场举行闭门交流会 探讨教育的新模式
来源:     2019-11-22 15:26:00
 

    1120日,快手教育生态与创新工场在快手总部围绕“新格局?在线教育新趋势”,召开闭门交流会。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与好未来及多家教育领头企业的负责人探讨了快手在教育上的探索、短视频、直播与AI对教育行业的影响,以及未来发展的重点布局方向。

  马宏彬表示快手生态里的教育不拘泥于传统学校的授课形式,关于K12教育、兴趣教育、职业教育等多元化教育正在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影响到上千万人。比如来自辽宁的“电工大强”王志强本是一名普通的电工工人,因在快手分享电工常识收获100多万学生。首师大毕业、曾在人大做高等数学讲师的白凤燕注册了“橘子外语”的快手号,在遥远的法国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帮助帮助农村孩子告别哑巴英语……

  在快手,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普惠的流量分发体系让更多人接触到以前难以想象的教育资源,随时随地展开学习。马宏彬表示:“快手基于人人平等的价值观,正在利用优质的视频内容、庞大的用户基数、巨大的私域流量等资源优势,打破教育边界,让每个人都能享有同等的教育资源”。

  关于教育行业的商业模式,拥有丰富经验的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将其大致分为三种:卖教育相关的基础设施、卖内容和卖服务,其中卖服务是目前教育行业做得最大的。当教育进入AI时代,商业模式也开始发生变化,快手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教育机构需现在就重视起来。同样,快手也需要提供更好的基础建设。

  张丽君分析道:“现在,内容和服务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而且技术始终不是最重要的。在教育中,技术只有在强内容连接下,才能在特定场景发挥其效果。”她进一步分析:“相比于过去教育产品价格,目前越来越集中在200-2000元价位之间,主要原因是教育成本的降低,而更多的是获客流量能力、系统性内容生产能力以及交互性的提高。实际上,教育产品的核心在于有课程感、参与感和现场感。如何在快手的生态下,作出改变是当下需要思考的重点。希望教育创业者们积极动起来,进行新的尝试”。

  此外,张丽君还提到教育行业中一项关键的技术——直播。“由于直播本身有强互动性,能够达成更好的教学效果,不少教育企业融入电商思维,发力直播教学。”拥有直播天然属性的快手,也正通过强交互性,持续赋能教育。

  快手教育内容服务商也分享了相关实操经验:“未来,教育公司都会变成半个MCN机构,而快手是目前教育公司最适合自营流量的平台。原因是快手符合做教育流量的核心准则,即互联网内交易的底层是信任,而教育本身是强信任感的最佳入口之一,好内容又是获取信任感的最好方式之一。总结来说,快手是目前通过做好内容获取信任感最好的短视频平台”。

  对于想要入局快手的在线教育公司,探讨中也总结了快手的核心优势:成本低、转化高、折损少、缺口大、下沉多。

  根据不久前发布的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快手教育生态报告》,快手教育生态的多项数据已达到亿级。教育类短视频累计生产量高达2亿,作品日均播放量超过22亿,日均点赞量超过6000万。此外,教育短视频作者超过99万,同比增长超过100%。如何利用好快手教育生态,探索新的教育形态和商业模式,是教育企业必须重视的新课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