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腾讯教育     2018-6-21 11:56:00
 

新版《民促法》的施行以及《实施条例》的修订,将对互联网教育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教育部重拳出击校外培训机构,下一步还会有哪些措施,将对K12领域的教育培训机构产生怎样的影响?

6月20日,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杂志、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主办,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协办,学易时代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上,一场热点政策解析吸引来自互联网教育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教育投融资机构、互联网教育相关产业园区、产业联盟、互联网教育相关服务商、教育出版机构以及众多媒体的500余人现场与会,与此同时,1万余名行业从业者通过直播形式参与。

时代发展总有参照系,物理空间有笛卡尔坐标,社会空间有幸福指数,网络空间不得而知,但网络教育是新时代的宠儿。以“启航 新时代”为主题,201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是互联网教育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网络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启航教育信息化2.0时代。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秘书长张少刚,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副社长李桂云,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陈慕菁分别代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在会上致辞。

“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施行,我国的教育体系面临新的洗牌和结构调整,正在形成新的格局和特点,体现为一个体系、两种分类,即社会主义现代教育体系、非营利性教育和营利性教育。”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表示,《实施条例》修订征求意见体现了四方面:用法律解释政策,而不能用政策解释法律;地方尽快扶持民办学校,提供优惠,扶持第一、规范第二;平等对待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学校,把握好两者的平衡;营利学校避免低层次。

“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不是关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也不是不要校外培训,而是对一些有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纲教学等危害教育生态的不良行为进行查处,总体还是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培训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发展”。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陈东升指出,线上教育是经济生产行为,必须符合市场规律,这一点毋容置疑。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线上教育提供的是特殊性服务,也就是教育服务,必然不同于其他一般商品性服务,所以必须尊重教育规律。所以,线上教育必须和线下教育一样,把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遵循党的教育放在作为根本方向,把立德树人和发展素质教育作为根本任务,还必须坚持公益属性。

除政策解析外,互联网教育行业标杆企业的干货分享是该会议的又一大特色。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网龙华渔教育(中国区)董事长俞飚,iTutorGroup集团COO汤峥嵘,乂学教育合伙人、拓展事业部总经理马刚等众多教育产业的领军企业在大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谁已处于独角兽地位?谁具有卓越的互联网教育国际影响力品牌?谁处于领军之势?谁代表互联网教育技术创新方向?谁将最具投资潜力?上午开幕式同期举行了隆重的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颁奖盛典,重磅发布“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独角兽企业奖、国际影响力企业奖”: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伟东云教育集团、iTutorGroup、超星集团、网龙华渔教育、乂学教育、掌门1对1。

大会还隆重揭晓了“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技术创新企业”“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投资潜力企业”“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平台产品”“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工具产品”“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内容资源”“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解决方案”。

百度教育、青颖飞帆、蓝墨科技、华夏大地教育网、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通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微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雪松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经华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

跃龙门育才科技、北京原子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圆梦工程培训教育联盟集团、南京普朗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书写中国荣获“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技术创新、投资潜力企业奖”。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伟东云学堂、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TutorABC & vipJr、启创实训课堂、超星集团、北京百家视联科技有限公司、蓝墨云班课 、跃龙门育才科技荣获“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平台产品、优质工具产品奖”。

北京华腾知本图书有限公司(新思课堂)、深圳市菁优智慧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菁优网)、掌门1对1、青颖飞帆、伟东云教育集团、北京通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雪松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南京普朗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优质内容资源、优质解决方案奖”。

大会面向获奖企业创始人或领导人颁发了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领袖”、“领军人物”、“创新人物”等荣誉嘉奖。

其中,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总经理赵敏,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iTutorGroup 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杨正大,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网龙华渔北京公司总经理吴继平,乂学教育合伙人、拓展事业部总经理马刚,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获得“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领袖”奖。

百度教育总经理张高、青颖飞帆总经理宋凡、蓝墨科技董事长靳新、华夏大地教育网CEO杨诚、知金教育总经理王建、通铭教育总经理唐小奎、微吼直播创始人兼CEO林彦廷、雪松湾教育科技董事长李文建、立思辰教育总裁池燕明、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董事长兼CEO申屠祖斌获得“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人物”奖。

跃龙门育才科技总经理金飞、原子钟教育科技CEO杜海、搜前途创始人CEO刘勇、鑫考教育总经理张辉、深圳圆梦工程培训教育联盟集团创始人何书一、南京普朗克总经理雷虹、书写中国董事长张法获得“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创新人物奖”。

6月21日,会议将同期举办投融资分论坛和资源对接合作交流论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